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情介绍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5日
 

 

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在首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活动前夕,我系在各班开展了“宪法日”法制知识宣传板报展示活动。同学们通过阅读书籍、上网查找资料,办出了一份份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图文并茂的法制海报。此外,还进行了法制主题教室的布置活动,增进同学们对宪法日的了解,增强了宪法意识。
12月4日中午,我系法学专业学生在学校师魂雕塑处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讲解答活动,活动现场摆放了国家宪法日的宣传展板,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等重要论述的相关图片和宣传资料,吸引了大批学生驻足观看。法律咨询台前,工作人员向过往同学发放普法宣传单,积极解答法律困惑。在感想交流横幅上,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对法制文明社会的美好憧憬和期待。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都各界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宣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同时对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增强我校师生法律意识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