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建设
 
学校召开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从严治党、从严管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我校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学校党委于2016年6月16日下午,在五层会议室召开了2015—2016年度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常委李卫中书记,党委常委赵剑锋副书记,党委常委阎满富副校长,党委常委边宏广出席会议,部分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嘉惠主持。

李卫中书记在会上指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效果显著,既是一次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总结经验、聚集问题、反思工作的交流会,更是一次清理思路、开拓进取、进一步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会。李书记在听取18位党总支书记的述职报告后,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认为各总支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具有以下几点成效:一是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工作任务比较明确;二是工作思路比较清晰,能够抓住工作重点,工作推进有力度;三是执行力有所加强,具体工作上想办法,挖潜力,有创新,有亮点。同时,李书记围绕新的历史时期党建工作特点指出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存在不足之处,并就如何更加科学、更加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地抓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凝心聚力管党、治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党建是主业的意识,把全部精力都用在管党、治党方面,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二是要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党总支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好学校党委直接联系基层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建设。党总支书记要坚持思想建党,把“强思想之基,固思想之本”放在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四是要以创新的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面临新情况、新任务,要跟上互联网时代发展,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载体和组织形式,提升党建质量;五是要把从严治党、管党落实到每位党员。抓党建工作关键是让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让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旗帜,都成为合格党员,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

会上,边宏广常委指出,首次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中央提出的“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具体措施,是推动建设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的必然要求,是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强化和创新。此项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有利于提高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管党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检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成效,达到以党建述职推动各项工作目的。

最后,与会人员填写了评议票,对18位参加述职的党总支书记进行了评议。

(组织部)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