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关于4月份理论学习专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各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的安排和要求,我校4月份理论学习专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现将有关学习要点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光明日报》文章:《伟大思想理论因何伟大?——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伟大?因为这一思想是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产生形成的,因为这一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造创立的,更因为这一思想本身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

2、认真学习《光明日报》文章:《将“四个意识”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全过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强调“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将“四个意识”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全过程。

3、认真学习人民网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认真扎实做好高校党的基层组织立德树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举旗定向,思想深远、气势磅礴,内容丰富、实事求是。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最为鲜明的一个特色和亮点,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巨大创新和巨大飞跃,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4、认真学习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新时代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教育现代化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着眼长远,立足当前,以提升教师教育质量为核心,以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为支撑,以教师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推进教师教育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从源头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党委宣传部
                                   2018年4月9日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