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教改
 
章晓丹对相关教学科目考核工作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3日
 
章晓丹对相关教学科目考核工作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3日

章晓丹

对法理学考核工作的建议

首先要严格法理学考试的指导思想。考试是教学流程管理的重要一环,是评估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通过考试如实反映法理学的教学效果,试题主要考查学生对法理学基本知识的理解与运用能力。考试的内容以教学大纲为主。其次要明确考试命题的基本原则。要坚持以为纲。以课本为基本依据,有目的、有重点地考查大纲中要求学生掌握的基础知识及运用。

要做到题型要多样化,题量要恰当。考试命题注意题型要丰富,一般主要包括选择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及案例分析题。同时注意难易适度,严格把握区分度。

对国际私法考核工作的建议

《国际私法》课程考试旨在考察学生对国际私法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概念及各国国际私法立法的基本制度的理解和掌握,以及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分析和解决国际私法问题的能力。本门课程考核要求由低到高共分为识记领会应用三个层次。识记是指学生记住所学知识,能在有关问题中认识或再现它们;领会是指学生清楚地理解所学知识;应用是指学生较为深刻地理解所学知识,并能运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命题的总的指导思想是:本大纲各章所规定的考试内容都属于考核的内容。命题的原则是:考试命题覆盖到章,并适当突出重点章节,加大重点内容的覆盖密度。必须注意试题的难易程度与能力层次不是一个概念。在各个能力层次中对于不同的考生都存在着不同的难度,考生应当在全面掌握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难点。

对国际公法考核工作的建议

本课程主要考核学生对国际法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原则和规则的了解和掌握.本课程的考核要求分了解,领会,掌握三个层次,每一层次都有具体的考核要求.了解是要求学生对该部分知识有一般的了解和一般的认识;领会指在了解的基础上,要求学生对有关的知识有完整的理解;掌握是指在领会的基础上,要求学生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原则和规则进一步的加强记忆和运用。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