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2017级历史班专业著作研读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本学期我系2017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班、专科接本科同学进行了专业著作研读活动。专业著作研读作品为美国斯塔夫里阿诺斯教授的《全球通史》。

本学期的专业著作研读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专业综合素质、训练学生的理性思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从而进一步地使学生更好的了解专业著作,更好地利用专业著作,培养出自己的思维方式。

本次专业研读活动为综合实践课程,由学生在课下完成阅读,课上发表自己的观点,再由专业教师进行指导,最后进行总结的活动。

《全球通史》是美国历史学家L·S·斯塔夫里阿诺斯创作的历史著作,作者对庞杂的史料取舍恰当,对各种历史事件着笔简要,边叙边议,文字生动;从编写技巧来看,每章前冠以简明提要,承上启下,便于掌握线索,条理清晰,结构完整。

我系专业学生每节课上都能够作出总结,找出思想上的亮点

反思自己的不足,并且能够及时地改正缺点和失误。

下面是我系同学发表观点

通过对专业著作的研读,我系同学对专业著作大体有了自己的观点,明白了该怎样去读著作,怎样提出自己的观点。下面是某位同学的观点

  通过专业著作研读活动之后,我系学生对著作的理解会更加深刻,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加强了对整体历史观的把握,形成了自己的历史理论体系。能够更好地去研读历史,深入历史,更好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历史观,从而利用胸中的历史知识,更好地为最广大人民服务。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