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在“宏大”与“精致”之间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宏大精致之间

――听武吉庆教授论史学研究的维度、向度和适度

为适应当代社会对于人才培养和高素质人才储备的需要,加强师范类学生的基本素养,提高高校师范类学生的专业素养,是当代社会向高校提出的新要求。因此,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于2019年5月7号邀请河北师范大学现博士生导师武吉庆教授为17、18级历史学专业学生就《论史学研究的维度、向度和适度》在唐山师范学院北苑主楼文一阶梯教室进行了一次学术讲座。17、18级历史学学生认真参与了本次讲座,受益匪浅。

讲座开始之前,先由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主任沈芝做了简短介绍,并在她的主持下为武吉庆教授颁发唐山师范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本次讲座通过选题原则、叙事策略、学术旨归、学术规范和学术风气五部分向学生讲解了在史学研究维度、向度和适度的相关问题和规范。其中,在宏大叙事和轻微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二者虽因个人兴味的客观差异,特定社会政治学术语境的不同,在选择上有所差异,但总体上,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本次讲座,充分展现了武吉庆教授治学严谨,学识渊博,从教从政经验丰富的个人魅力,顺利达到了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历史学专业学生受益匪浅,开拓了17、18级历史学学生的思维视野,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类历史学学生的专业素质和教师技能起到了推动作用。本次讲座在武吉庆教授的简短总结后结束。学术讲座圆满成功。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