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科建设
 
2017工业文化总结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2017年4月28日,参加由唐山学院承办的在南湖紫天鹅大酒店综合馆会议厅全国性学术讨论会“纪念李大钊就义90周年暨李大钊思想研究学术研讨会”。中国李大钊研究会、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李大钊研究会、中共唐山市委宣传部主办了这次会议。我院史法系闫永增教授、社科系李阎教授与会,并在分组会上发言。

2.副主编《形势与政策教程》。为配合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史法系教授闫永增任第二副主编(第一副主编为社科系主任吴文华教授),参与编写《形势与政策教程》,闫永增承担第十三章《唐山精神》该章3.5万字。辽宁教育出版社,2017年8月版。

3.承担唐山市政协曹征平主席分派的写作任务,即《唐山城市发展史》一书,共25万字,已完稿,待出版。参编人员有我校教授闫永增、姜德辉、李阎、副教授张爱东、郭静、韩振国等人。组织人员有我院王英书记、杜彩芹院长、办公室李继林主任。

4.2017年获批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京津冀工业遗产保护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研究”,主持人史法系闫永增,参与人员王倩、周振。编号HB17GL099

5主要论文:

1)张爱东《庚子之乱中开平矿务局的危机应对》,发表在《清史研究》2017年第1期。

2)发表的涉及本学科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章——闫永增的论文《大钊精神论析》,发表在《唐山学院学报》2017年第5期。

6.2017年11月11日,由史法系承办2017年唐山市历史学会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史法系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会上学习了十九大文件,并以“唐山近代工业遗产的保护和开发”为题,作了学术研讨。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