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科建设
 
2017年度学科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6日
 

唐山师范学院专门史学科建设计划

2017.1-2017.12)

单位盖章: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学科名称:专门史

学科带头人:闫永增

一、学科建设目标

继续逐步打造一支与具有国际交流意识和能力的,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的相对稳定的学科梯队和骨干队伍。力争在2017年,拥有教授2名,副高级以上职称达90%以上,并在科研成果方面突出特色,形成一定的成果实力。

 二、学科建设内容、措施及责任人

1、科学研究与预期成果

1出版专著1部:闫永增著作。

2决策报告1份,郭静《唐山煤炭钢铁产业现状分析》调研报告,呈送唐山市有关领导。

2、梯队建设与平台建设

1)梯队建设与人才培养方面:一是鼓励进修,如张爱东、周振、冯秀环等。沈芝博士在南开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继续承担相应的工作。二是培养新生力量主持科研课题,韩振国、谢振玲等人成为新的骨干力量。

2拟聘请专家教授做指导。如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崔志海、河北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朱文通河北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肖红松、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徐建平、原唐山师范学院教授王士立、原唐山市路北区党史办主任高金山等。

3)加强地震口述史文献与资料研究中心建设。一是立足校内资源及其优势的开发;二是高效利用校外资源,并加以整合。

3、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

1筹办纪念李大钊逝世90周年纪念活动。届时我们拟在我校乐亭举办学术研讨会。会议将李大钊研究专家以及李大钊的后人到场,会后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2)积极参与唐山中国工业博物馆的建设工作。在唐山博物馆牵头主导的唐山中国工业博物馆的建设方面,贡献我们的智慧。

3举办1次面向社会的开放性公益活动。与唐山博物馆一道,拟定于5月举办博物馆开放日活动。届时,将参与活动的必要环节,如组织、筹备、内容设定以及讲解等。

4强化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专家到我校做学术交流,拟定2次。参加校外学术活动2人次。

52017年继续办好政协唐山文史大讲堂和唐山师范学院城市文化论坛。初步拟定下列专家进入我校大讲堂:

刘天昌(丰润文广新局副局长)-关于丰润文化方面的报告。

王艳萍(关于李大钊方面的报告)

任荣会(关于工业文化方面的报告)

④李子春(唐山市文物局)-关于唐山文物方面的报告。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2016年12月26日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