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平安京津冀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第三届中国防灾减灾之路——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平安京津冀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6年7月21日至22日,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防灾减灾专家、学者以及唐山大地震的亲历者和救助者济济一堂,莅临唐山师范学院参加“第三届中国防灾减灾之路——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暨平安京津冀学术研讨会”。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唐山市社科联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力,唐山师范学院院长杜彩芹,唐山市地震局副局长赵硕,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减灾与公共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建国以及中国地震预测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道一等70余位从事地震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议由唐山师范学院副院长客绍英主持。唐山师范学院院长杜彩芹致欢迎辞。中国地震预测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徐道一从地震预测的角度阐述了防灾减灾工作的必要性。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民指出我们不仅要铭记抗震历史、传承抗震精神,更要抓住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防灾减灾之路。

会议分为两档,其中第一档“那年,那事,那人” 共七场,主题分别是唐山地震口述史研究、唐山地震遗址纪念馆、国务院[1974]69号文件和落实情况、唐山地震总结、唐山地震抗震救灾、群测群防和唐山市综合防灾规划,第二档“平安京津冀” 共六场,主题分别是地震预报、地震对策、地震研究、唐山城市防灾减灾规划研究、唐山地震口述史研究和平安京津冀。研讨会为从事地震文化、防灾减灾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学习和分享新成果的宝贵平台。

会上,“唐山大地震文献暨口述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作为我国第一个专门以唐山大地震文献与口述史为研究对象的教学研究机构,研究中心致力于整合科研与社会力量,通过深入系统的研究把唐山地震历史文化的研究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