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召开学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1日
 

2015年3月10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和为同学服务的能力,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在文科楼第三阶梯教室召开了学生干部培训会。陈文军书记,张颖琳副书记,辅导员朱玲和安彬及系学生会干部,系青协干部,各班班干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朱玲辅导员主持了开业典礼后,由陈书记进行了这次培训会的第一讲。会上,陈书记就现在学生干部身上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生干部应树立的7种意识,即:为同学服务意识,敬业意识,团队意识,耐心的工作意识,提高同学素质的意识等;以及作为学生干部应处理好的8种关系,即:与同学的关系(群众路线,没有特权):过硬的素质,高尚的魅力,高超的工作艺术;与教师的关系:不从众,起到桥梁作用,只唯实;工作与专业课的关系:两手抓,两手硬;树立远大目标与脚踏实地的关系:重在实践;创新与继承的关系:求真,务实,严谨;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新老干部的关系:以老带新;系干部与班干部的关系:互相理解,帮助等。给在场的学生干部们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陈书记还给干部们留下了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系干部的任期多久合适?纳新何时开始合适?”

通过这次的培训,相信这些学生干部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责,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认真起好带头作用,对以后的工作更加有信心。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