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学专业举办“检察官与你同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2017年11月21日下午4点,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学专业邀请唐山市人民检察院潘艳检察官在北院第七阶梯教室为法学专业二百余名学生举办了一场“检察官与你同行”的专题讲座。

潘检察官自2011年起一直从事公诉工作,有着扎实的业务功底、突出的业绩,被评为“全省公诉标兵”“唐山市十佳公诉人”“唐山市检察业务能手”,荣记三等功两次。

在此次讲座中,潘检察官首先结合自身办案经验,从公诉人出庭前的准备、日常工作等方面,深入解析了检察院的主要职责、检察工作的基本环节和技能;其次,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讲解了代替考试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诈骗罪,校园贷等大学生常见法律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法;最后,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法学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

潘检察官的讲座,深入浅出,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邀请法律实务工作者做讲座、与实务部门开展教学科研合作交流等实践教学,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专业人士学习交流的机会,还对提高学生们的专业认知度,增强专业认同感,树立正确的专业学习目标和学习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