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2018年共青团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4日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2018年共青团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系团总支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带领下,围绕上级团委安排及学校总体部署,坚持把为学生服务作为突破口,加强团总支建设,以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和活动质量为目标,大力推进团的各项活动。狠抓团的基础建设,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系团总支工作的新局面。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团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团的工作全面发展。不断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宣传教育作用,增强共青团在青年中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团的作风建设和团组织机构及各项工作的完善,争取以新的姿态、新的作为,开创我系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我系本学期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立足本职工作,推进稳健发展

1、开展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的学风建设,加强对青年学生精神文明的引导,全面活跃基层团的工作,推动团的组织覆盖全体青年学生、团的活动影响全体青年学生。本学期,各团支部根据支部情况制定并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17历史本科班在这次团日活动中以“文明修身迎评建,对标争先展学风”为主题,以演讲的形式,开展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的开展,是以往多种精神教育的一个升华,团支部团员通过在团日活动中明确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以及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规范了同学们的言行举止,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素养,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我校的审核评估。活动内容高度重视了评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校的整体安排并结合了本班的自身优势,精心组织策划,通过演讲的切实可行的形式,积极发挥了团员干部的带头作用,重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各类团日活动的开展,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使同学们在各方面进行自我的提升,自我完善,真正做好学与思相结合,学与乐相结合。同学们学会了当代大学生应当在新时期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担当当代青年的先锋,与全社会一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应当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从政治上保证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应当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为国家和社会的服务技能,从专业能力上保证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

2、红歌大赛

唱响红歌,奏响时代新篇章;缅怀先烈,培育学子爱国情。2018年11月1日18时,18级法本班在北院主楼501举办了“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专业2018年红歌赛”,18级法本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主持人妙趣横生的开场,本次红歌赛在全体观众的欢呼与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比赛开始,王楠同学先登台献歌一首《国家》,激昂的音乐伴着悦耳的人声,观众的热情被瞬间点燃,全场的气氛被引动起来了。其后,张婷同学进行了她的演出,一曲《我的祖国》让观众如痴如醉,动听的歌声唱出了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的岁月中依旧矢志不渝的那份决毅,让人不禁想隔着时光为先辈们鼓掌,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是好样的。再之后,其他选手也依次登场展示了她们天籁般的歌喉,在她们的歌声中,同学们仿佛回到了红色时代,革命圣地延安中先辈们忙碌于革命事业的身影都浮现在眼前,让观众忍不住拍案叫绝。大会开展到最后时段达到了最高潮,同学们不自觉的跟着参赛选手唱起了红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教室,歌声里都是共青团员对于党的衷心祝福,都是学子对于祖国美好愿景的期盼。

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积极的根据选手们歌曲的感染力与艺术表现力客观的进行了评选,评出了前五名选手,依次是张婷,王楠等选手。本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此届红歌赛的举办让同学们积极的展示了自我的才艺,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弘扬了主旋律,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称颂,希望能够再次举行相似的比赛。

3、党团观影活动

11月16日晚上七点到九点,历史班组织了难忘军魂观影活动,影片名称为建军大业。作为历史专业的学生我认为对看一些历史题材的电影不仅有利于我们树立正确价值观也能帮助我们提升对历史的兴趣。

这部电影带领我们一同回望革命领袖开始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峥嵘岁月,影片着力呈现革命先辈们的赤胆忠心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向在伟大革命事业中历经千难万险奋勇前进的英雄先辈们致敬。

多场战争戏是推动故事情节前进的关键点,再回过头来看这次曝光的人物剧照,也会发现其中穿插着大量重要角色的命运:朱德、贺龙、叶挺和粟裕是南昌起义的重要人物;李现饰演的罗荣桓、李易峰饰演的何长工等人参与了秋收起义;张艺兴饰演的卢德铭则牺牲于秋收起义;马天宇饰演的林彪和杨祐宁饰演的钱大钧是三河战役的重要人物,而白宇饰演的蔡晴川则在这场大战中牺牲了……要把这么多的故事放到一部电影里,着实不容易。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披靡雄狮,整装待发。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铭记历史,吾辈之责。

二、彰显专业特色,实践中求创新

1、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 11月20号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文化产业管理班开展了开滦国家矿山公园的社会实践活动。开滦国家矿山公园是一座集工业遗迹保护、煤炭文化、近代工业文明展示于一体的近代工业主题的国家级矿山公园,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市中心地域,坐落在有着136年开采历史 、被誉为“中国第一佳矿”的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它是由国土资源部于2005年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28家国家级矿山公园之一。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有了对开滦发展的了解,更好的传承了中国优秀文化。

2、历史文化与法学系金口才内部辩论赛

每一个青春都是一本书,每一本书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故事。窗外蓝天白云,屋内唇枪舌战。

这是我社纳新以来第一次举办内部辩论赛,虽然选手们都是大一新生,但却毫不怯场,双方辩友你一言,我一语,互不相让,恨不得把自己的观点一股脑的塞给对方辩友,台下的观众们被辩友的话时不时的逗乐。突然计时器滴滴滴的响起来,不禁为选手们捏了一把汗,台下的观众们也又都提心吊胆起来,“咔”时间到,辩友们意犹未尽的走下台。

在这次比赛中,也有非常出众的选手,身着黑色西服的她,沉着冷静的陈述着本方的观点。每次对方把问题抛过来时,她都找到为自己辩护的理由。对方辩友在辩论时她也会认真的听着,寻找着对方的漏洞。她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好感。

不光是台上的辩友们认真比赛,台下的评委们也认真的观察者选手们的表现。每一场辩论结束后评委们都会对选手们进行评价,让辩友们知道自己的不足。

不光是台上的辩友们认真比赛,台下的评委们也认真的观察者选手们的表现。每一场辩论结束后评委们都会对选手们进行评价,让辩友们知道自己的不足。总之,这次内部辩论举办的非常成功,不仅让新生们体验到了真正的辩论赛,评委们客观的评价也让他们知道了自己的长处和不足。

期望我们的参赛选手们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积极改正,重整旗鼓迎接下一次的辩论。

三发扬志愿者精神展现志愿者风貌

1、清理小广告活动近期,校园小广告铺天盖地,严重影响了校园环境。为了增强广大同学热爱劳动的意识,进一步加深爱校荣校观念,引导教育广大新同学加入到美化校园的行列,为广大师生营造更为舒适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史法系历史专业决定开展清理小广告活动,向校园“牛皮癣”说不。 首先小组内安排两到三名同学到校园内了解小广告到处张贴的情况并拍下照片。并利用多种宣传方法,先在班级内进行宣传,然后到学校各处进行宣传,统计好班上参与名单。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进行分组,总负责人为每个小组划分工作区域,并在每一组中设立小组长,负责自己所在小组,小组负责人要准备好工具小刀,抹布,垃圾袋或垃圾桶。小组的成员们不仅用清洁球将宣传栏广告清除的干干净净,而且很负责的将垃圾收集,起来地上没有一片纸屑,发现难擦的污渍,有的同学还用自己的校园卡进行削刮。 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用小刀清理着广告,使实验楼焕然一新。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此次活动是实践环保的一小步,目的就是让学生了解这项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充分认识该活动对培养学生环境保护意识的重要作用。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哪怕只是简单的一个随手捡起身边的垃圾,回收平日的废弃物对环保而言也是至关重要。每个人都为环保做一点点,把此次活动的意义延伸下去,为校院、为生活献上一份薄力;让地球、让生命添上一笔色彩!

2、养老院送温暖

为了丰富我们的周末生活,让同学们了解养老院中老人们的生活,我们史法系青协举行了一次以“关爱老人,服务社会”为主题的活动。10月28日下午,我们前往养老服务中心为各位老人送爱心,送温暖。

1点30分,我们十几个同学到天桥下南苑小门口集合, 秋天的下午,阳光明媚,天朗气清,没有一丝秋天独有的萧瑟气息。温暖的阳光照得我们心里格外清爽。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公交车前往养老服务中心 。经过了二十多分钟的车程,我们成功抵达目的地。在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 我们走进院门,看着落寞的眼神、被岁月碾过的脸庞以及驼掉的脊背让我们的心不禁地揪紧。由于有的老人走路不方便,甚至一直都是坐在轮椅上,所以院方负责人小心翼翼的把他们搀扶出来到一楼大厅,还搬来板凳让老人们坐好。我们和老人围坐在一起,内心是无比的温馨感动。 我们为他们唱歌,他们一边认真的听着一边为我们打拍喝着,融洽的氛围让我们都陶醉其中。老人的脸上慢慢洋溢出幸福的笑容,快乐的感觉在心中荡漾开来。在表演的结束后,我们和老人们一起聊天谈论日常生活和打扫卫生,大家的即兴表演不仅提高了老人的兴致,也使此次之行变得更加完美。活动结束时,我们一起祝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快乐、长命百岁,答应老人我们以后会经常去看他们。最后,我们在敬老院门口拍照留念后便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同时我们也很开心此次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些老人缺的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他们要求的并不多,只是希望我们这些子女能够经常去看看他们,和他们聊天让他们感觉不再孤单。但是仅靠我们的微薄之力是肯定不能解决社会上所有需要关心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大家庭。

3、共享单车归位活

史法系青协摆放共享单车活动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近日开展了摆放校园内共享单车活动。

共享单车的出现大大方便了人们日常出行,但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以及相关监管机制未到位,用户使用车后乱停乱放,堵塞占道的现象时有发生。

我校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的同学们通过此次摆放共享单车,向同学们宣传了有序摆放单车的重要性,更加认识到了维护交通形象的不易,大家都表示今后使用完共享单车后一定有序摆放,自觉为整顿校园环境做贡献。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获得宝贵的社会经验。

4、校园大扫除活动

为了给学生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增强学生们劳动观念,我们史法系青协在11月13日星期二,组织了一次校园大扫除活动。

周二下午3点,我们十五个同学在北苑教学楼主楼国旗下集合,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打扫信息楼前的马路及马路上的垃圾,及路边的树叶,我们每个人都拿着打扫用具,每个人都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动作迅速的完成各自的任务。

通过这次大扫除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增强了劳动观念,对培养学生的劳动养成习惯有了较大提升,使学生的劳动技能有了提高,增强了劳动光荣的信念,对学生的劳动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使学生懂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持干净、整洁,我们在舒适、优雅的环境才能不断成长、进步。

有句话说的好——“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只有我们大学生共同努力,才可以把校园环境维护好,保护好!

四、建设校园文化,活动中展风采

1、参加健美操大赛

为了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亮丽的风采,同时使我院学生更加了解健美操这项体育活动,我系精心准备,积极排练,以优异的成绩参与了我校健美操大赛。参赛队员个个都精神十足,自信满满。我系变换多样的队形和整齐地动作赢得评委和观众的好评,在整个比赛过潮迭起,、队伍队形变化多彩多样,异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在阳光下,在微风里,青少年们不再是温室花朵,娇嫩欲摧折。在健美操的广泛参与中,他们有了更多的青春活力与人格自信,迸发出年轻的无穷力量,也让人看到了阳光体育的真正内涵所在。

2.参加秋季运动会

在这丹桂飘香,金秋送爽的日子里,唐山师范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伴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运动会首先进行的是精彩的开幕式,历史文化法学系方阵的老师和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服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带着昂扬的气势通过主席台前。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朝气蓬勃,尽情释放着青春活力。

对于本次运动会,我系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比赛中。他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本系赢得了荣誉。运动会期间,运动员井然有序地参与。 本次运动会,我系学生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对体育的热情,磨砺了同学们克服困难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最终取得了全校第八名的优异成绩。

3.系学生会纳新

2018年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开展新一轮的学生会纳新,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陈书记、张书记、安彬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张翰和各部长。在纳新开始前学生会主席张翰进行了面试前的动员讲话,鼓励大家勇敢走上台,张翰对大家说:学生会是一个锻炼自己的舞台,希望大家勇敢的表达自己竞选的部门及对部门的了解和竞选目的。最后,按抽签的顺序上台开始演讲,在台上同学们都积极介绍了自己并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竞选十分激烈。通过学生会的竞选调动了新同学的积极性和服务大家的意识,不管竞选成功与否,从台下到台上看似一步之遥,其实心理上已经向前迈了一大步,相信由新的成员加入,我们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4、我系开展趣味运动会

让我们期待已久的趣味运动会终于举行了! 本次趣味运动会于11月24日上午进行,已经圆满完成了! 这是大一新生的第一次全体性活动,同学们都准时到场,积极的参加。这次趣味运动会让我们体会到了极大的乐趣,让我们感受到了班级的团结。

第一个项目是拔河,比赛中既有势均力敌、僵持不下的紧张氛围又有几十秒定输赢的精彩瞬间,在双方选手拼尽全力的同时,也有同班同学的呐喊助威,充足彰显了集体团结的精神;慢骑自行车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选手们不同往日一味追求速度的身影,选手们在极力的压车,在保证不摔倒的同时,慢悠悠的前进,别有一番风趣;五人六足中,选手们手挽着手迈着共同的步伐前行,由刚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慢慢的加快速度,信任与默契共存,才能让他们更快的冲向重点;摸石头过河,出现了让同学们尖叫的指压板,但同学们还是以顽强的意志力,在疼痛和尖叫完成了这项比赛,这场面也是令人忍俊不禁啊;成语接龙,此处是反应速度与博学的战场,文采与知识在这里飞扬;夹乒乓球接力,乒乓球在筷子中滑动,是那么顽皮,想方设法的掉落,可选手们坚毅的脸庞,却又让人肃然起敬。

这次趣味运动会伴随着欢声笑语顺利完成了,临近尾声时还为各班颁发了荣誉证书,集体照相留念。此次活动真是收获满满啊!

5、法学“十年后的我”演讲赛

十年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十年后的你又会是什么样子?2018年11月15日下午6时,18级法本班委举办了“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学专业2018年“十年后的我”创意演讲比赛”,18级法本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畅想未来,明晰目标。

首先,由主持人荆立辉与李世靓致开幕词:“岁月如同一首怀旧的金曲,响彻人的心扉……”,优美而动听的开场词让气氛瞬间被炒热。而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第一位选手邓素景站上了讲台,她先充足的介绍了自己曾经的十年,而她之后的十年的畅想则在这基础上丰足的展开来,她的演讲引人入胜,赢得了满堂喝彩。之后二号选手可丁歌和三号选手刘丽陆续上台展示了她们对于自己十年之后的期待,也是文采斐然,让人不自觉拍手叫好。四号选手杜锦博上场后,他在演讲中将自己对于未来的希冀的画卷一点点展开,排比式的语句使用点燃了气氛 ,引动了大家的激情。最后的是五号选手刘茹梦,她恬静的微笑面对大家,悠悠的讲说了她对十年之后的畅想,似一段细小的溪流缓缓流入了在场观众的心窝,观众掌声雷动,会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随后,同学们对演讲者进行了评选,结果为第一名刘茹梦同学,第二名邓素景同学,而杜锦博,可丁歌,刘丽几位同学分列第三,第四,第五位。19时30分,会议圆满结束,会议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所有同学都对此次会议表示赞赏,希望能够多举行这样能启发人的思维的活动。

6、历史“青春与梦想”朗诵比赛

通过这次朗诵活动,同学们依次上台朗读了关于青春与梦想的文章,并发表了自己对青春梦想的看法。希望能让同学们明白,青春是什么,莎士比亚说“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了。”现在让我们学会珍惜青春。对于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甚至其可以视为一种信仰,希望大家学会拥抱梦想,为实现梦想努力。

我们举办此次朗诵活动,目的希是望大家寻找到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青春努力,让自己少一分遗憾,在这青春如梦,梦想如华的年纪,我能可以相信自己没有年少轻狂,只有胜者为王。

7、双十一利与弊辩论赛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到了,“双十一”不仅是购物节,也是狂欢节。无论你是不是购物狂,你都不能否认,“双十一”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从线上扩展到线下,从中国扩展到世界,从电商领域扩展到社会生活的每一根毛细血管。比如“猫晚”,半个地球的大咖前来打call,全球娱乐圈无不参与报道,已经成了中国最有国际范儿的顶级娱乐盛事。但,在这种消费,有利也有弊,利在于它促进了经济的流通和满足人们的消费心理等等;弊就是带来了大量的物流压力和人们的非理性消费。为此,我班举行了本次的辩论赛。

8、学风建设会

为了促进班级学风的养成,帮助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2018年11月2日7时15分,18级法本班委在北院主楼501教室举办了“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学专业2018年学风建设会”,18级法本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习委员刘涛进行了发言,他对自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做出了安排,具体内容如下:第一,检查同学们的上课出勤率;其次,协助班长搞好学风建设工作,并且努力解决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问题;再次,对老师布置的作业,积极的督促同学们完成,同时定期为同学们提供国家大事的资料,帮助同学们拓宽自己的眼界;最后,认真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根据调查结果,向辅导员提出建设性意见。他严谨而诚挚的话语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会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然后,由班长李瀚松进行了致辞,他强调了法理学与英语课这一类考试课必须引起极大的重视,而在其余的课程上也要积极的出勤,将手机放置于手机袋,确保同学们学习的自主性,希望同学们在所有的课堂上都学有所成。其后,其余的同学也积极的发表了自我的言论。 7时45分,会议圆满结束,班委对学风建设得到了宝贵意见,表示在之后的大学的生活里将认真的用这些意见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学习,而同学们也都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之后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

五、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1、大钊精神研究社观影活动

唐山师范学院大钊精神研究社的全体社员于2018年11月17日上午前往北苑第四阶梯教室举行《建党伟业》纪录片观影活动,纪念大钊先生诞辰129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更深刻的认识了解了李大钊精神。

11月17日上午九点,全体社员于教室集合完毕,一同于教室大屏幕下专注的投入的观看记录片。《建党伟业》是一部生动的党史教材。90年前,是他们无畏无私的奋斗,流血,出发,奔跑,战斗,拼搏,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谐盛世与幸福生活。影片分三部分讲述了辛亥革命至中共一大召开期间的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史,塑造了众多革命先烈为国家民族命运赴汤蹈火,艰苦斗争的光辉形象,深刻阐释了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内在逻辑。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就是要重温这段历史,激发大学生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正视今天。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建党伟业》在他们心中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一部党史活教材。今后他们将发挥大学生的模范先锋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党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2、唐山记忆记录片观影活动

记忆,是一段执着;记忆,是一份思念;记忆,是一种生活;记忆,是一种态度;记忆,是一缕阳光;记忆,会沐浴心田;记忆,是美好祝愿。

10.24晚7点,由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主办,抗震精神研究社承办的唐山记忆纪录片观影活动在北苑文三阶梯顺利开展。先由社长进行了简要的活动介绍,而后同学们开始了聚精会神的观看。观看之余,也带给我们深深的感悟。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3、冀东革命史研究会青年分会2018年参观唐山博物馆

2018年,11月24日和25日,为纪念冀东人民抗日大暴动80周年,我社团在校团委指导老师李老师的指导与支持下,组织全体成员分四批参观了唐山博物馆。活动期间,我们认真参观并了解了博物馆各个展区的内容。参观结束后,我们在博物馆前、毛主席雕像前进行了合影。我们深知:寻访、活动,不是目的,继承先辈遗志才是根本。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愿每一位社员时刻准备,实践永远在路上。

4、冀东革命史研究会青年分会参观博物馆征文大赛

我社团于2018年11月下旬举行了冀东革命史研究会青年分会参观博物馆征文大赛,现已完结,特此总结。

活动期间,社员们踊跃报名,通过前期对博物馆的参观,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加上自己对唐山博物馆和冀东革命史的了解,充分发挥自己的文采与知识,交上了一篇篇优秀的文章。

“岁月无法停留,而历史却可以永远被铭记,传统却可以永远被传承。这就是一个博物馆所建立的意义,也是我此次唐博之旅的收获。我希望下一次还有机会来参观唐博,让第一次我与“你”的相遇,第二次我与“你”的相识,变成第三次我与“你”的相知……”

通过我们社长和部长对交上来的几十篇作文的审阅,我们很是欣慰。对于选出的优秀的文章,我们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颁发荣誉证书,以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我们发现,他们对前期的博物馆之行很是有感想,他们了解和学到的很多。通过他们的作文,我深刻的体会到:要想了解一座初来乍到的城市,去当地的博物馆是最简单、也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

此次活动开展的很成功,我们希望对于像我们冀东革命史研究会青年分会这样一个理论社团,在做好理论研究的同时,也要重视实践活动,用理论支持实践,用实践丰富理论!

六、新学期学风貌新进步

1、我系公众号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2015年我系微信公众号建立,经过三年的蜕变,我系公众号在今年终于有了令人可喜的变化,今年我系公众号在系领导的指示下、团总支的积极探索下、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微信公众号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我系公众号在今年关注量显著增高,文章质量大幅提升,获得了我系师生的一致好评。我系师生纷纷表示从微信公众号感受到了我系的学情,师情。

2、到梦空间助学生实现梦想

到梦空间,一个助力大学生梦想实现的服务平台。它引导大学生以树立梦想为起点,通过梦想卡快速精准关联或创建第二课堂活动和部落;结合兴趣爱好选择有助于实现梦想的第二课堂活动和部落,生成自己的第二课堂“课程表”;按照课程表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和部落,及时形成信息记录;根据求职单位需要,自主选择参与活动和部落的信息记录,生成第二课堂成绩单。到梦空间,帮助大学生高效安排时间,科学拓展素质,更好就业创业。自到梦空间进入我系以来,立刻激活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我系已经成立了成立了20个部落,半年来举办多达61次活动,学生参与度高,活动种类丰富。文体活动、志愿活动、工作履历、思想成长等多种分类让学生广泛参与积极参加,让课外活动真正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半学期来同学们都从到梦空间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

一年来,我系团总支及全体团员干部甘于奉献,坚持对青年团员负责,对党委团委负责,关心青年,爱护青年,教育青年,更重要的是服务青年;服务青年的学习生活,服务青年的成长成才,甘当公仆,顾大局服务,青年为己任,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较好地践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

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不断根据现实的实际情况,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创造性地开展新方式,新方法,把团委工作做细做实,是团委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合理化人性化,坚持打造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思想建团、制度立团、活动强团、特色兴团”这一特色,努力使团委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2018年12月22日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