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唐山市历史学会2018年年会暨纪念唐山解放7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2018年11月3日,由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主办的唐山市历史学会2018年年会暨纪念唐山解放7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唐山市社科联副主席陈伟出席大会指导,中共唐山市委党史办、唐山市政协文史委、潘家峪惨案纪念馆、丰润区马庄户革命纪念馆、印政抗日博物馆、唐山心灵家园公益组织等单位或民间团体的领导受邀与会,史法系学生应邀参加了会议。学会副秘书长周振主持了会议。

史法系主任沈芝首先致欢迎词。她热诚欢迎大家参加本届年会暨研讨会,强调史法系高度重视历史学会的发展,在办公场地、办公经费、图书资料建设、人力资源投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保障了历史学会的有效运作。同时,历史学会的发展也推动了史法系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为史法系对外交往和学术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唐山市社科联主席陈伟为历史学会颁发“2018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奖状并致贺词。陈伟副主席对唐山市历史学会被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工作会议主席团授予“2018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唐山市历史学会以历史学为研究对象,特别是致力于唐山地方历史的研究和传播工作,对史学发展和对接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历史学会发扬成绩,开拓进取,为新时代新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唐山市社科联副主席陈伟向唐山市历史学会会长闫永增颁发奖状

唐山市历史学会荣获“2018年度全国社科组织先进单位”称号

学会会长闫永增作了《唐山市历史学会2018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学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学会骨干执着于唐山历史文化遗产的研究与保护给予高度评价。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安排,对重要历史节点如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等活动作了初步规划。报告最后希望会员们团结一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有新气象、新收获。

大会对新时代历史学会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对唐山解放70周年作了专题研讨。学会邀请唐山市社科联副主席陈伟作了《对新时代繁荣发展唐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思考》的讲座,放映了由唐山市政协文史委录制的纪录片《冀东抗日大暴动》,以纪念冀东人民抗日暴动80周年。为纪念唐山解放70周年,唐山市历史学会名誉会长曾文友作了题为《唐山的解放与人民政权的建立》的讲座,原中共唐山市委党史办主任张振岭作了题为《唐山人民政权的巩固与发展》的讲座。

此次会议强化了历史学会的党建工作,对重大历史节点事件作了很好的学术交流,增进了会员之间的感情,这对保障学会发展的政治方向、提高学会的活动质量、加强学会的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史法系教学科研工作也会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大会会场

(史法系)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