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举办第二届法学专业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为了实现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的目标,2018年11月19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学专业在会议中心举办了第二届法学专业辩论赛。辩论赛邀请了唐山学院文法系法学教研室主任董蔚,唐山市路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郭静担任校外专家评委。法学专业师生一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经过前期的初赛,辩论赛决赛由2017级法学辩论队和2018级法学两个辩论队,围绕“良好的社会秩序更需要德治还是法治,司法审判更应该注重法律效果还是社会效果,法学本科教育是否应该以司法考试为中心”三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各个辩手结合社会现实理解辩题,引经据典,论证充分,激烈精彩的发言,沉稳冷静的对答让比赛愈发精彩生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唇枪舌战争锋相对的辩论更是体现出较高的法学专业素养。最终经过评委们公平评判,2017级法学辩论队取得了胜利。2018级法学代表队在比赛中也表现优异,展现了自己的风采。

法学专业辩论赛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充分调动了法学专业学生的积极性,也培养了他们良好的思维意识和专业素养。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