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学专业学生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学专业学生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



为使同学们了解法院的工作流程,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认同感,2018年12月27日,受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邀请,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学专业2017级本科十五名同学在王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市中院举办的“阳光司法零距离公众开放日”的活动。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市中院的法官宣誓墙,深深地感受到了法官职业的庄严使命和责任。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市中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网上立案服务中心的法官演示了京津冀跨区域立案系统,通过这套系统,京津冀三地的部分法院可以实现网上跨区域立案,提高了司法效率,也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在市中院大厅,法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诉讼服务一体机、智能机器人“小法”,庭审直播机的使用方法,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科技给司法带来的便利。然后,同学们参观了审判庭,了解了法庭审判活动的程序,并走上审判席亲身感受到法官职业的神圣。同学们还参观了中院的诉讼心灵驿站,在这里,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为当事人及法官来缓解情绪,体现了人文关怀。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市中院的执行指挥中心,了解了唐山市整个执行系统的设置,并通过观看执行法官拍摄的微视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执行法官的日常工作和辛苦。正是法官们无悔地付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零距离感受“阳光司法”,感受到国家提高司法效率,增强司法公开化,提升法院公信力的变化。这是一堂很好的法治拓展课,也坚定了同学们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力量的信念。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