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举办 2018——2019第二学期师范类专业讲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举办

2018——2019第二学期师范类专业

讲课大赛决赛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528日下午,2017级师范类专业讲课大赛决赛在领导,师生们的翘首期盼下终于拉开帷幕。相关老师以及17历史本科班学生们齐聚文407教室观摩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7名选手参与,都是在初赛中选拔出的优秀学生生代表。比赛模拟授课十五分钟。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自然流畅,富有创意地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师范类学生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学生风采。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老师们看到实习生们突飞猛进的进步,精彩纷呈的展示,欣慰不已;观摩地实习生们看到同伴们的精彩表现,也都颇受感染,受益无穷。

最终六号选手豆思雨凭借《美苏争霸》一课获得一等奖,七号选手贾春杰凭借《英国议会改革》和五号选手康莉凭借《新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获得二等奖,一号选手任泽航讲述《探索天人之道——宋代理学》二号选手张程程讲述《赫鲁晓夫改革》三号选手姜红娜讲述《罗斯福新政》四号选手李艳艳讲述《经济大危机》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师范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让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历史专业的学生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师范生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为未来优秀教师队伍中的一员大将!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