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唐山市历史学会2019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唐山市历史学会2019年年会暨滦河文化论坛于10月19日在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会议听取了闫永增会长所做的《唐山市历史学会2019年回顾与2020年工作计划》的工作汇报,表决通过了新的《唐山市历史学会章程》及其他规章制度。会议还举办了滦河文化论坛,曾文友、刘建国分别作了《李大钊与中共党组织的建立》《河北滦县师范学校的历史与文化》的学术报告。会后,参观了该校的历史遗迹和校史馆。会议由学会秘书长张爱东主持,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领导和部分师生应邀出席。

唐山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前身是河北滦县师范学校(简称“滦师”)。它始建于1910年,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中等专业学校。建校之初,这里曾是辛亥滦州起义的策源地,以后,该校革命青年积极投身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贡献。唐山市历史学会是挂靠在我校史法系的具有民间性质的学术团体,是传承中华文化、对接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李大钊诞辰130周年,故唐山市历史学会2019年年会以“滦河文化论坛”为主题,追挽滦师革命烈士,弘扬李大钊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滦州乃至唐山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