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法学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唐山地区第六届三校法学专业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唐山地区三校法学专业辩论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加强了三所高校法学专业间的联系,也锻炼了法学专业学生的思辨能力。2019年10月26日上午,唐山地区第六届三校法学专业辩论赛在曹妃甸由华北理工大学主办召开,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学院三所高校都选派了优秀的法学学生辩论队参加比赛。此次辩论赛邀请了唐山市律师协会会长、中国国家仲裁委员会成员、河北鸿翔律师事务所主任郁红翔,唐山市曹妃甸区检察院刘翠红检察官、唐山市丰润区法院付立新法官、唐山学院文法系副主任王林,华北理工大学商艳冬老师,唐山师范学院姜小东老师担任评委。三所高校法学专业学生近五百人观摩学习。

经过系内选拔,我系组建了由四个年级学生组成的法学专业辩论队,在辩论赛上围绕“道德约束还是法律约束对学术诚信更重要”,“宪法的实现更应该依靠法律还是更依靠公民”两个辩题,分别与华北理工大学辩论队和唐山学院辩论队进行了辩论。在辩论场上,我校辩论队成员据理力争,观点清晰,立场鲜明,礼仪得体,表达流利,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最终华北理工大学辩论队获得此次辩论赛的团体一等奖。我校选手王红皓、关凯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法学专业辩论赛是锻炼竞争意识、提高辩论能力、加强合作意识的第二课堂。通过此次辩论赛,我系法学专业学生们对专业理论知识和思辨能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