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2017级历史学本科班举行说课比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为了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素质技能,扎实巩固师范学生的教学基本功,促进我系师范类专业发展,同时为广大学生与教师之间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展示、相互提高的机会。历史文化与法学系2017级历史本科班举行了师范类专业说课比赛。

本次大赛,全体学生和指导老师高度重视,热情高涨。17历史本科班全体学生分为11个小组,并由历史学教研室老师分别到小组中指导与评价。

大赛对说教材、说学情、说教法与学法、说教学过程等方面都做了详细明确的要求,各位参赛选手都结合这些要求精心准备,积极参赛。各组比赛在11月11日——11月14日陆续完成。

最终第一组选手袁子杰凭借《列强入侵与民族危机》、第二组选手张程程凭借《英国制度的创新》、第三组选手鲍鑫怡凭借《从师夷长技到维新变法》、第四组选手修文凭借《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第五组选手邓思阳凭借《专制集权的不断加强》、第六组选手祝鑫淼凭借《“蒸汽”的力量》、第七组选手韩涛凭借《新中国初期的外交》、第八组选手康莉凭借《罗斯福新政》、第九组选手张帆凭借《新兴力量的崛起》、第十组选手靳荣华凭借《戊戌变法》、第十一组选手李超琼凭借《辛亥革命》这些说课进入决赛的角逐。

这次比赛有效提升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提高学生的说课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并通过说课练兵活动对即将参加实习的大三学生起到引领、辅助、充实、提高的作用。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