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17历史学本科班成功举行说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为增进师范类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2019年11月19日,历史文化与法学系2017级历史本科班在唐山师范学院北院文科楼110教室进行了说课比赛决赛。

出席本次说决赛的评委老师有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历史教研室王春永副教授、郭静副教授、张爱东副教授、史丽婵老师。晋级决赛的参赛选手有张程程、邓思阳、祝新淼、鲍鑫怡、袁子杰、李超琼、靳荣华、张帆、修文、韩涛、康莉。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参赛选手10分钟的说课,然后各评委老师针对各个选手的说课内容进行点评。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选手各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进行说课。参赛选手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情、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及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阐述说课内容。选手设计合理,重点突出,依据充分,表现了良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在评委点评环节,王春永副教授对选手的的精心准备和表现做出了肯定,对参赛选手的能力和教师技能的进步表示了赞赏,同时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比赛结束,进行颁奖。袁子杰和韩涛同学获得一等奖;李超琼、祝新淼、修文、张帆同学获得二等奖;张程程、康莉、邓思阳、靳荣华、鲍鑫怡同学获得三等奖。分别由王春永老师、郭静老师、张爱东老师分别给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说课比赛,既是对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师范类专业学生说课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学生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经过本次竞赛,历史专业学生增强了有效驾驭教材的能力,提高了教学水平,得到了更好的发展,更快的成长。

10174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10EB9

一号选手张程程——《英国的制度创新》

1221F

二号选手邓思阳——《专制集权的不断加强》

11243

三号选手祝新淼——《“蒸汽”的力量》

11510

四号选手鲍鑫怡——《从师夷长技到维新变法》

10DD3

五号选手袁子杰——《列强入侵与民族危机》

E78B

六号选手李超琼——《辛亥革命》

F5EC

七号选手靳荣华——《戊戌变法》

八号选手张帆——《新兴力量的崛起》

九号选手修文——《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

10938

十号选手韩涛——《新中国初期的外交》

FFBB

十一号选手康莉——《罗斯福新政》

104E2

王春永副教授精彩点评

100F2

王春永副教授为冠亚军颁奖

10142

郭静副教授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10B94

张爱东副教授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