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张金娜老师为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在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应历史文化与法学系邀请,2019年11月15日中共党委唐山市委唐山党校(唐山行政学院)张金娜老师在文101教室为19级历史本科班的同学们讲述了李大钊同志的光荣事迹。

李大钊(1889年10月29日-1927年4月28日),字守常,河北乐亭人,毕业于早稻田大学。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学识渊博、勇于开拓的著名学者。他为马克思主义的宣传,做了大量工作。1919年,参与领导五四运动;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月,促进的主要创始人和领导者之一。1915年,日本帝国主义提出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李大钊积极参加留日学生的抗议斗争。他起草的通电《警告全国父老书》传遍全国,他也因此成为著名爱国志士。“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同学们通过对李大钊同志的先进事迹的展示,认识到李大钊同志纷纷表示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正因为如此,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正因为如此,唐山师范学院以大钊精神育人,以抗震精神办学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也将大钊精神充分发扬光大。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