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百年伟大征程,谱写历史华章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一首红歌,代表着一个时代;一首红歌,承载着一段记忆。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巩固思政育人成果,培育当代青年爱党爱国情怀,营造积极向上、红色萦绕的校园文化氛围,2023年11月28日,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在“汇文社区”配套公共空间举办“百年伟大征程,谱写历史华章”红歌合唱比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师院党委宣传部王宝喜,师院学生处李敏贤,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杨玉娟,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朱玲,系团总支书记王碧瑜等十位老师。我系2022、2023级,共十二个班级的600余名学子以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精彩地展示自身和集体风采。

一支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支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比赛在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各个班级利用课余时间精心设计、认真排练,为在场评委老师和观众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来自2023级、2022级12个班级的参赛队伍依次登场,以真挚的情感、嘹亮的歌声演绎了众多曲目,一曲曲经典红歌唱响了莘莘学子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展示了我系学子昂扬的精神风貌,也生动展示了师院学子对革命年代的礼赞,红色岁月的缅怀,改革开放的颂唱,

青春高昂,唱出梦想。正是红歌,诠释了一段不朽的历史,体现了人生崇高的理想与信念,引起人们心里最朴质的共鸣。本次红歌合唱以“征程启航” “浴火前行” “锦绣前程” “领航时代”四个篇章组成,以十二首班级合唱和全体大合唱有机串联为一个整体。带领全场走进一个又一个生动的历史画面、聆听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历史故事,将百年来的中华民族的救亡史、革命史、奋斗史、复兴史及其对应的经典瞬间呈现给全场师生,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以及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红歌旋律催人奋进,红歌精神激励斗志。此次活动,培养了各班的团队合作的意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红色歌曲的磅礴伟力,承担起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使命。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学子定当不负时代嘱托,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将青春梦融于中国梦,用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