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安全记心中,消防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联合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顺利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疏散逃生的自救技能,营造校园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历史文化与法学系联合唐山师范学院图书馆于3月15日下午3时30分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2023级法学一班、二班以及专接本班全体学生参与演练活动。

演练正式开始前,安全处指导老师精心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并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相关知识,详细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提高意识明确演练目的。在同学们掌握要领后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

随后,同学们进入图书馆三楼进行应急疏散演练,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出图书馆。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紧凑、高效,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在极短时间内撤离“火灾”现场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燃”。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培养了同学们应对火灾、自护自救的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树立“消防安全,生命至上”的理念,为我校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