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第五届师范生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第五届师范生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提高历史师范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提高我系学子的教学专业水平,展现师范生的教学素质。2024年4月10日至15日,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第五届师范生素质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普通师范生赛道和公费师范生两个赛道,共分为讲课比赛、两笔字比赛、教学设计比赛、和教具设计大赛四个比赛项目。各比赛参赛选手都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对各个环节内容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竞赛中来。

在讲课比赛中,选手们在有限的时间内,用清晰的逻辑,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呈现了课程知识框架和讲课思路,教学方法应用灵活合理,充分展现了优秀的个人综合素质,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和合作探究的精神。

两笔字比赛分为硬笔书法和粉笔书法比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现场随机抽取书写内容,在十五分钟内写出了一幅幅字迹清晰,布局合理,令人赏心悦目的作品。

教学设计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不拘泥于教材,根据具体的教学内容和学情,设计出了各种新颖有趣,富有挑战性的教学环节。

教具设计大赛中,选手们始终坚持以更好帮助学生知识点,打造有效课堂为目标,根据自主选择的教材知识制作出了各种富有创新精神的教具,并围绕教学性、安全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各具特色,现场氛围激烈,用出色的教学设计、别出一格的板书、铿锵有力的讲课声音,为台下评委和观赛同学带来了一堂又一堂丰富生动的课堂教学。展现出了历史学专业学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师范技能。

在比赛中,评委老师也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的评价,从肢体语言,板书设计,教案写作,课堂节奏,参赛态度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又细致的评价建议,也对同学们今后的教师之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比赛为师范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广阔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系师范生教育实践技能,促进我系师范生将专业理论基础进一步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为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坚实基础。我系将继续聚焦师范生成长成才,全面提升师范生实践应用和创新能力,培养出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能力过硬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