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情介绍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324日下午14:00,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在北院文三阶举办了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也是2015年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学生干部培训第三讲。主讲人是唐山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生王宏宇,目前在唐山十中任教,任“宏志班”班主任,曾获得河北省优秀教师、省级优秀班主任、河北省思想政治课优秀教师、唐山市教学先进工作者、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唐山市优秀班主任、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唐山市班主任素质大赛第四名;唐山市教育系统三等功两次,唐山市教育局嘉奖三次。参与编写《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政治,所带班级被评为河北省省级优秀班集体,唐山市优秀班集体,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集体。王宏宇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出发,作了题为《给工作插上腾飞的翅膀》的精彩报告,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通过回顾自己的奋斗经历,王宏宇给参会的学生干部介绍了许多学习和工作的经验。比如,要把学校当作社会,把社会当作学校。珍惜大学时光,多读书,多做事,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到社会中工作要谨言慎行,虚心求教。他认为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三件事,即学好知识(专业知识与社会知识),结识一群好朋友,谈一场负责任的恋爱。这些贴近大学生生活的话语获得了在场同学的认可,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此外他还为在场的学生干部支了许多“招儿”,如:系里的活动无人参加怎么办,怎样与同学和谐相处,怎样对待违纪同学等,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学长向大家介绍了《平凡的世界》《一个真实的奥巴马》等优秀书籍。

通过这次培训,参会的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的目标更加清晰,也学到了一些有效的工作方法,相信这些收获会让他们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更好的表现!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