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情介绍 >> 正文
 
5月12日青春大讲堂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1日
 

主 讲 人:郭泽德

讲座题目:一年35万粉丝的新媒体实践

讲座时间:512日下午 19:00—21:00

    点:十阶梯(会议中心)

主办单位:团委

承办单位:中文系

主讲人简介:郭泽德老师,是学术中国微信公众平台创始人,新华网培训讲师,中国青年博士联盟副会长。学术中国微信平台在一年内订阅读者数就达到35万,为学术类第一微信平台。培训过的单位有:新华网、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法律出版社、社科文献出版社、《当代工人》杂志社、悠贝教育,以及其他地方政府、出版机构、媒体机构等。主持的社会调查课题有:中国大型互联网企业人力资源调查(团中央)、互联网学院调查项目(重庆市网信办)等。

内容摘要:“学术中国”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四名博士建立的学术研究自媒体平台,目前已汇集40多万名由高校教师、博士、硕士等多元群体构成的读者群。“学术中国”的宗旨是提高青年学术研究者的学术素养,致力于建设“中国民间第一学术共同体”。讲座主要通过对新媒体环境展开分析,系统阐释产品策划与定位、内容组织与生产 、平台推广与传播 、数据分析与应用 、盈利模式设计与探索,并进一步将学术中国微信平台运营过程中的经验教训进行总结,对媒体微信的发展给出合理性建议。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