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法律救助 >> 正文
 
《民法典》宣传进校园--史法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结合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服务。

为了进一步学习《民法典》,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民法典》,营造全校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2021年6月24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法学专业师生党员在北院一楼大厅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法典》宣传进校园。

法学专业的师生党员们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结合《民法典》的内容,制作了八个宣传展板,内容涉及《民法典》的总则和每一编的变化亮点,通过相关社会热点问题的解答,展现了法典的立法精神。活动期间,许多同学驻足认真观看展板,法学学生也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使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学生们身边,走进学生们心里,也让学生们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学生们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