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情介绍 >> 专业设置
 
法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1日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才兼备,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专业特色

法学专业经过十余年的积淀发展,始终植根中国法治实践沃土,融法学专业教育与技能培养为一体,将国家法治建设与自身发展紧密联系,努力建设具有实践性、前瞻性、科学性的法学学科体系,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法学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19名,其中专任教师14名,外聘教师5名,分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烟台大学等全国知名法学院校,形成了一支与法律实务部门共同建设的双师型与双导师型教学团队和导师团队。专任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9名,均具有律师资格证书或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较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多年来法学专业一直致力于探索专业建设改革,将办学模式由传统的理论教学为主、实践教学为辅转向以理论教学为基础,以实践教学为特色;由传统的理论联系实际,转向理论教学与法律实践的现实对接;由传统的知识传授为中心,转向知识传授与技能培养并重;由过去纯粹的学校教育,转向学校教育与社会服务的有机结合;由过去相对封闭的自我办学,转向开放的合作共建。校内定期开展模拟法庭、专题辩论、法律职业技能培训等实践活动。校外建立了法院、检察院、市区法律援助中心等多家法律实习实践基地。专业依托校内实践教学平台“唐山师范学院法律救助中心”,在法学教师和执业律师的业务指导下,为在校生提供亲身参与法律公益、诉讼、仲裁等司法实践的机会,通过扎实的实践教学环节,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打造了法学专业学生实践的新模式,保证学生毕业前即掌握基本的司法技能,增强入职时的市场竞争力,形成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鲜明专业培养特色。

主干课程

法理学中国法律史、法律职业伦理、宪法、民法、商法、刑法、经济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资源法等

就业前景

法学专业就业面广泛,社会需求量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更加强调法律专业人才的重要性。毕业生可就职于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主要是在国家立法机关、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法律服务机构和涉外活动中从事法律工作。法学专业现已培养了一批批品学兼优、知识与技能兼备的毕业生近千余人,应届毕业生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通过率远远高于国家的平均通过率,大部分就职于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行政机关、律师事务所、保险公司、金融公司、房地产公司、证券公司等单位。研究生录取率逐年上升,已有百余人升入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河北大学等全国知名法学院校。

招生热线

0315-3863135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