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情介绍 >> 师资队伍
 
历史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沈芝,女,1970年3月生,河北唐山人。先后毕业于河北师院、南开大学,分别获得历史学学士、世界史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副教授,任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古希腊罗史、欧洲城市的经济与社会史、城市区域经济。已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省市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多项学术课题研究工作,多次获得科学和科研奖励。

 


 


齐秀娟,女,1962年4月生人,河北滦县人,中共党员,副教授。1985年毕业于河北大学历史系历史专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同年7月分配到唐山师范学院政史系任教师至今。期间曾于1990年5月——1991年12月参加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古代史函授助教进修班;1995年7月——1997年7月参加河北大学历史系中国近代现代史专业研究生班;1998年7月——8月参加夏商周断代工程与中国古代文明的探索高级研讨班的学习和进修。1993年晋升为讲师、2002年晋升为副教授。唐山历史学会会员。

先后担任以下课程:政治教育专业中国通史古代史部分;历史专业中国古代史(上)、(下);史学概论;中国古代经济史;中国经济史;中国文化史;当代西方史学思潮;史学论文写作等课程。目前主要承担中国古代史、史学概论、中国经济史、当代西方史学新思潮和史学论文写作课程。

主要科研方向为中国古代史和史学理论的研究。先后发表论文论著如下

参编王士立主编《中国古代的改革家》;《唐山现代史记事本末》,获市社科联二等奖《论义和团运动历史局限性的三个问题》,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义和团运动所反映的农民阶级的局限性》,社会科学论坛社会科学论坛杂志社《〈千金方〉骨伤成就举要》;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中华中医药学会《〈诸病源候论〉骨伤成就选粹》中华医学会骨伤分会年会,《〈世医得效方〉的骨伤科成就》中国中医骨伤科杂志,并参与中国古代史和史学概论的优质课程建设工作。从中发挥了自己的积极作用。

1、1994、1996、1998年评为是教育系统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1994-1995年度先进工作者

3、2003、2004年度唐山市教育局嘉奖

4、1997年获唐山市教委第二期初中教师三沟通学历培训优秀教师

5、2001-2002年度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优秀教师

 


 


王春永,男,19635月生,河北省滦南县人。中共党员1986.7毕业于河北师院历史学专业大学本科历史学学士副教授。唐山师范学院史法系历史专业中学历史课程教学论主讲教师,还任综合文科教学论、中学历史教材分析、中学历史学教学技能训练等课程,已发表论文十余篇、参编著作三部,完成院立课题两个,承办省教育厅课题一个。科研方向:中学历史教学论。

 

 



郭静,女,1972年9月出生,河北省唐山市人,中共党员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教师、副教授,历史学教研室主任

1992年6月河北师范学院历史学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

(7月分配至唐山师范学院从事教学工作至今)

1999年7月河北大学中国近现代史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07年6月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毕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主要讲授课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经济史、经济学原理、逻辑学,等。论文《裕仁天皇必须承担侵略战争的责任》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主持和参加河北省社科联课题、国家民委课题多项,参编专著多部。

 


 


李玉玲:女,汉族,1965年11月生于河北唐山,本科学历,副教授。

学习简历:

1982年9月——1984年7月,在河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学习。

1987年9月——1990年7月,在河北大学历史系在职进修。

2001年9月——2002年7月,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在职进修。

工作简历:

1984年7月——1992年7月 在唐山市启新中学任历史教师。

1992年7月—— 2008年12月 在唐山师院初等教育学院社科部任历史教师。

2009年1月—— 现在, 在唐山师范学院史法系任教。讲授世界当代史、历史教法等课程。

 


 


 


韩振国,吉林省东丰县人,山西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硕士研究生课,2014年参加工作。现任唐山师范学院史法系科研秘书。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现代史。已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与省市级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厅教研教改等多项学术课题研究工作。讲授中国近代史、中国社会生活史、中国历史文献学、大学军事理论(公共课)等课程。2013年顶岗实习优秀指导教师;2014界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2014年2015年“师德先进个人”;2014年唐山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2015年河北省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2016年唐山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郑继强,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唐山人,历史学硕士,明清史方向。2019年入职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历史学会会员,主讲《中国古代史下》《中国史考研辅导》《军事理论》等课程。

史丽婵,女,汉族,河北邯郸人,历史学硕士,世界史方向,2019年入职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唐山历史学会秘书长,主讲:西方史学史,世界文化概论,日本史等课程。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