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规章制度
 
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年寒假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唐山师范学院评建办公室文件

 

评建字〔2017〕1号

───────────────────

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7年寒假工作任务

一、教学单位的工作任务

1.根据评建办的审阅意见,修改完善自评报告。

2.按审核要点整理并完善支撑材料。

3.按照学校教学督导检查的意见,自查本学期所有教学档案。

4.各教学单位于2017年1月17日将以下待查资料(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共4个学期)统一送交评建办(南院主楼11522房间,电子版发至tssypjb@126.com),并附上材料目录。评建办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教学单位进行集中抽查)。

(1)教学文件(交电子版):2014级、2015级、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

(2)课堂教学主要文件(交电子版):近三年有授课任务的所有教师所讲授的1门课程的教学日历和教案;

(3)考试试卷:每个学期的2门专业课程(所有班级)的考试试卷。(公共课按评建办要求抽取);

(4)毕业论文档案或毕业设计材料:2015届毕业论文选题一览表和2015届本科专业(文科专业交单号学生、理科专业交双号学生)的毕业论文档案或毕业设计材料;

    (5)听课记录、教研活动记录:各学期系领导、教研室主任听课记录;各学期教研室教研活动记录。

5.制定并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包括目标、内容、措施等)、课程(或课程群)建设规划,确定专业建设和课程(或课程群)建设的负责人,并根据专业和课程(课程群)建设的实际研究制定各负责人的岗位职责和绩效方案。

6.建立健全本单位各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重点是质量目标和质量监控)。

7.修订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文件。

8.建立并完善实践教学的实施方案(具体细目按教务处要求做)。

二、职能处室工作任务

1.教务处

(1)学校自评报告第三审核项目“教学资源”、第四审核项目“培养过程”、第六审核项目“质量保障”的编写任务;(3月15日前完成)

(2)《唐山师范学院教学管理制度汇编》的编辑任务;(3月15日前完成)

(3)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4)完善学校专业建设发展规划;

(5)完善教学评价工作文件;

(6)完善实验室管理文件;

(7)制定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

(8)协助组织部、人事处做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的组织系统建设工作。

2.办公室

(1)学校自评报告第一审核项目“定位与目标”和自选特色项目的编写任务;(3月15日前完成)

(2)《唐山师范学院行政管理制度汇编》的编辑任务。(3月15日前完成)

3.学工部

(1)学校自评报告第五审核项目“学生发展”的编写任务。(3月15日前完成)

(2)制定唐山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3)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建设。

4.人事处

(1)学校自评报告第二审核项目“师资队伍”的编写任务。(3月15日前完成)

(2)修订教师挂职锻炼相关文件,督促落实下学期挂职教师人员。

(3)修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4)制定生师比问题的解决方案。

(5)协助组织部解决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中组织系统建设中的问题。

5.科研处

(1)修订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原有文件2008—2018,修订为2016—2020);

(2)制定科研成果转化的实施方案,重点是科研成果转化本科教学内容的实施办法。

6.招生就业处

(1)制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

(2)依据上述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

7.信息技术中心

制定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及实施办法。

    8.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制定远程教学工作规划及实施办法。

9.图书馆

(1)制定图书库存数量不足的解决方案;

(2)制定提高图书资料借阅流通率的措施或方案。

10.其他部门

按照各项任务牵头单位的要求,及时完成工作任务。

 

附:《自评报告》模板要求

可参见长春工业大学《自评报告》模式(评建网-他山之石栏下载),在撰写自评报告时,必须列出问题、原因及举措,并不少于自评报告篇幅的三分之一。

《自评报告》撰写格式要求

题目:黑体三号

正文:仿宋GB2312四号

      标题均为黑体四号

      行间距固定值25磅

题目和正文之间空一行

 

                                      2017年1月13日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