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文件
 
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自查”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
 

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

根据《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方案》(以下简称《评建方案》)工作安排,我校评建工作已进入自查阶段。按照评建工作要求,各部门要认真深入细致地研读《评建方案》,理解其内涵和要求,对照方案,全面梳理、总结、思考教学经验和成绩,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真抓实干,逐项落实,确保评建工作有序开展。

一、要学习把握好评建方案,“吃透”其精髓

审核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强调内涵建设,体现在“两突出、三强化”上,即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二、要正确处理评估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

各部门要将评建过程寓于日常工作之中,认真查摆问题,明确评建任务,把工作重点放在教学工作的改革和建设上,放在强化教学管理上,放在提高教学质量上。通过日常规范化管理和建设,达到以评促建的效果。

三、要正确处理好审核评估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

评估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与其他的质量保障措施共同构成了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系统。各部门要依据自身的质量目标建立、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把评估与质量保障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教学工作的绩效评价体系,对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有效的控制和改进。

四、自查阶段具体要求和工作安排

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教材》、《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方案(试行)》、《唐山师范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方案》、《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试行)》、《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提高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生均拨款水平的意见》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对照审核评估项目内容的标准要求及相关文件,梳理教学与管理各个环节,认真查摆问题,找出本部门特色项目,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并上报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备案

(一)925日至1031日: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根据任务分解,认真梳理教学与管理各环节,认真查摆问题,找出本部门特色项目。

(二)111日至15日: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制定工作实施计划,形成整改方案,于1116日前将整改方案报送给校评建工作办公室。

(三)1116日至26日: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自查汇报,分为集中与分散两种形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1127日至30日:评建办对整改方案进行归档,研究与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五、联系方式

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指定至少1名评建工作直接负责人,要求加入评建办工作群。并将其姓名、联系方式、邮箱号、QQ号、微信号于1010日前上报校评建工作办公室(可将电子版发至邮箱:tssypjb@126.com)。

办公地点:主楼115223864655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白臣 18633119176 秦丹15100564899

评建办QQ群:172347524

邮箱:tssypjb@126.com

注:通知中所涉及的相关文件已发至评建办工作群共享中,请各部门及时下载。

评建工作办公室

2015922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