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考试管理
 
唐山师范学院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1日
 

唐山师范学院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各教学单位:

现就我校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单位根据本通知精神,安排好本单位期末教学、考试、阅卷、成绩登统以及学生离校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并严格遵守成绩上报期限;各分校可参照执行。

一、时间

1.本学期所有必修课程2014年12月26日前结课。2015年1月5日—1月18日进行期末考试。

2.考试时间为:上午8:30—10:30;下午14:30—16:30。

3.凡教学计划规定的考试课程的考试均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未经教务处批准,不得提前或推后。

4.所有选修课科目、考查课科目、重修科目须在2014年12月26日前结束期末考核工作。

5.所有学生2015年1月19日离校。

二、工作要求

1.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严格按照《考试工作规范》进行,试卷的总体难度应达到教学大纲基本要求的学生都能及格,并且及格的学生确已达到了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考试总评成绩优秀率(90分及以上)一般应控制在20%以内,最高不能超过30%;不及格率(60分以下)一般不超过10%,最高不能超过15%。学生参加考核的资格审查等事宜遵照《学生学业考核办法》执行,考试的实施由各系院负责。

2.各单位须按教学规律合理安排考试时间,给学生复习准备的时间应力争充分,严禁集中突击安排考试!专业课考试一天只能安排一场,且两门课程考试之间应至少隔一天;考试科目较少的专业最后一科考试安排不得早于1月14日;考试科目较多的专业最后一科考试不得早于1月16日。

3.各分校的对口专业须有一门统考科目,考试科目的确定和试卷命题由双方对口专业协商决定。

4.公共课考试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详见附件一)。请各系院认真核对,如有遗漏、错排请及时告知教务管理科,以便及时调整改正。

5.专业课考试由各系院按照监考安排表模板(详见附件二),自行安排本系院期末考试的考试科目、考试地点、考试班级、监考教师等!

6.2014年12月20日为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2014年12月27日-2014年12月28日为研究生入学考试时间,请注意适当安排期末考试课、考查课和重修课程考核时间,避免冲突。

7.所有考试科目的考试地点、考场安排、考场的考号标识由各系院负责,大学道校区《大学英语》考试有听力部分考试的,请务必安排在有远红外放音设备的教室(详见附件三),请通知相关考生准备好红外线听力耳机。学院路校区《大学英语》考试有听力部分考试的,请使用录音机。如考场安排有困难,请与教务管理科联系协调解决。监考教师由各系院依照《唐山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期末考试监考教师注意事项》的规定进行组织、培训(详见附件四)。

8.评卷工作结束,请将所用试卷、命题双向细目表、命题情况登记表、试卷分析表、试卷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成绩单等分类装订,妥善存档。

9.请各系院组织好本单位的期末考试工作。及时报交成绩单,以免延误全院的整体工作。

、试卷印刷

1.两个校区的文印室均可印刷试卷。印刷试卷期间,文印室原则上不再安排其他印刷事宜。

2.各系部负责所有考试科目试卷的命题、校对、试卷抽取、印刷、装订、保管。试卷印制结束后应认真核实数量,准确无误后,签署监印人姓名。

3.试卷在文印室印刷过程中,各系院须派两人全程负责监印试卷。试卷印制、搬运工程中应严格保密,不得让学生介入。印刷好的试卷应在试卷印刷完毕的当天装订完毕,专柜存放,保证安全。不能在无人管理状态下散放。

4.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试卷保管工作。考试前,由学生所在系到开课系领取,考试结束后送回。领取与送回要认真核对科目、清点数量。                        

5.试卷印刷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14年12月15日 上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下午外语系

2014年12月16日 外语系

2014年12月17日 社会科学系

2014年12月18日 上午中文系、下午资源管理系

2014年12月19日 上午化学系、下午计算机科学系

2014年12月22日 上午美术系、音乐系、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系

2014年12月23日 上午物理系、下午体育系

2014年12月24日 上午生命科学系、下午经济管理系

2014年12月25日 补印

6.试卷印制在大学道校区、学院路校区同步进行,具体印制试卷的时间和地点为:(1)学院路校区在学院路校区文印室,印制试卷时间12月23日、24日;(2)大学道校区南院、北院统一在大学道校区南院文印中心,印制试卷时间详见上述试卷印制具体时间安排。试卷印制前请各系院认真填写期末试卷印制统计表(详见附件五),携带此表方可印制试卷。

四、成绩上报

本学期各科成绩仍然实行网上登统。重修成绩的登统按照《重修成绩网上登统方法》由教务员在正方教务系统上进行。所有任课教师务必本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录入成绩、打印成绩单、签字、盖章等手续,成绩录入过程中出现操作失误等情况需要系统重置的请填写好《唐山师范学院任课教师网上登录成绩更改审批表》(详见附件六),履行好签字盖章手续后交教务处教务管理科进行后续操作,各系院教务员汇总、整理、审核好本部门所有课程后按照时间段要求以系为单位上报教务处教务管理科。

1.2015年1月2日前,选修课科目(含公选)、考查课科目任课教师上报教务科成绩。成绩单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一份本系留存。

2.2015年1月16日前,公共必修课任课教师上报教务科公共必修课成绩单和本学期重修课成绩单,分专业以班级为单位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务处,一份本系留存。

3.2015年1月20日18:00前,各系院教务员老师分专业以班级为单位上报全部成绩单

4.所有成绩单须经任课教师审核后签字,系主任或教学主任审核的签字并加盖公章。成绩单送取不得让学生介入。

5.所有应征入伍的学生,需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填报《唐山师范学院入伍服役学生课程自修申请表》,完成申请、上报、审核、盖章、备案等手续后方可参加相应学期的期末考试。

五、工作纪律

1.各系院要组织监考教师和考试学生认真学习《考试工作规范》、《学生学业考核办法》和《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严肃考风,严格执行学院有关考试纪律和考场纪律的规定,严格执行各系对试卷命题和阅卷评分的有关规定。

2.试卷制作整个流程中要作到严格程序,严肃纪律、责任到人、层层把关;考试成绩要作到公正公平、严谨无误。整个过程避免学生介入。

3.严肃考试纪律,参加期末考试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件(或者临时身份证、公安部门开具的户籍证明、数字校园一卡通)参加考试,其他证件一律无效。无身份证件的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4.严格执行考试纪律和考场纪律,一旦发现教师和学生有违纪、作弊行为,将按照《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和《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严肃处理。

5.各系院要严格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组织好本单位各公共课的考试,不得提前或拖后,以防试卷泄密。期末考试期间,教务处将组织专人对各系院考场进行巡视。

6.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仍然采取考场纪律零报告制度,各教学单位要及时汇总本单位的考场纪律情况详见附件七,并于每天中午1130和下午1730分别上报当天上午和下午的考场纪律情况,教务处、学生处将及时以期末工作通报的形式向全校通报考试情况和对违纪考生的处理情况。


附件一: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公共课考试安排

附件二:期末考试监考安排表

附件三:大学道校区南院、北院远红外放音设备覆盖教室详单

附件四:唐山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期末考试监考教师注意事项

附件五:期末试卷印制统计表

附件六:唐山师范学院任课教师网上登录成绩更改审批表

附件七:唐山师范学院考场情况记录单



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

○一四年十二月一日






附件一: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公共课考试安排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班级

2015年1月5日上午

8:30—10:30

大学英语

13级本科(教育学类、学前教育、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学、美术学、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环境设计、物流管理、园艺、广播电视新闻学、旅游管理、社会工作、法学、思想政治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历史学、生物科学、生物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汉语言文学、物理学、体育教育、音乐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理科学、应用心理学、应用物理学、保险学、统计学、舞蹈学、文化产业管理、网络工程、秘书学)

12级本科(日语、德语)

2015年1月

5日下午

14:30—15:5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14级本科(教育学类、学前教育、日语、外国语言文学类、德语、法学、历史学、音乐学、旅游管理、社会工作、物流管理、保险、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中国语言文学类、秘书学、广播电视学、舞蹈学、舞蹈表演、数字媒体艺术、政治学与行政学、文化产业管理

2015年1月

6日上午

8:30—10:30

大学英语

14级专科(学前教育、心理咨询、煤化工生产、新闻采编与制作、计算机图形图像、计算机类、计算机应用技术、商检技术、涉外文秘、工商管理类、旅游管理类、园艺技术、影视多媒体、保险实务、舞蹈表演、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动漫设计与制作、法律文秘、思想政治教育、初等教育专科)

14级专接本(汉语言文学(师范,非师)、学前教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旅游管理、艺术设计、物流管理、音乐学、美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思想政治教育、法学、应用心理学、广播电视学、网络工程)

2015年1月

6日下午

14:30—16:30

教育学

13级本科(化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美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教育技术学、生物科学、音乐学、英语、地理科学)

2015年1月

7日上午

8:30—10:30

大学英语

14级本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理学类、教育技术学、地理科学类、旅游管理、音乐学、体育教育、环境设计、视觉传达、美术学、教育学类、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生物科学类、园艺、化学、化学类、计算机类、广播电视学、中国语言文学类、秘书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学类、物流管理、保险、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法学、历史学、统计学、舞蹈学、文化产业管理、数字媒体艺术、舞蹈表演、政治学和行政学)

13级本科(德语、日语)

2015年1月

7日下午

14:30—16:30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13级本科(旅游管理、社会工作、物流管理、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新闻学、教育学类、学前教育、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音乐学、法学、历史学、汉语言文学、秘书学、英语、商务英语、保险、日语、德语、舞蹈学、文化产业管理)

现代教育技术基础

14级专接本(汉语言文学(师范)、英语(师范)、音乐学、学前教育、美术学、思想政治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

注:1. 13级本科、14级本科、14级专接本学生的大学英语考试有听力试题,请各系院在安排考场时不要跟其它科目混排。

2. 大学体育随堂安排考核。

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考试时间为80分钟。考试时间段:2015年1月5日下午15:00—16:20




附件二:

唐山师范学院**系*校区*院

20**~20** . *期末考试监考安排

系巡视员:  

 目

地   点

监 考 人

*月*日上午

8:30-10:30




































*月*日下午

14:30-16:30




















































领取试卷地点:    校区                 房间

交回试卷地点:    校区                 房间

                                                 唐山师范学院**系部

                                                         2015年1月

注意事项:

    1.班级注明年级专业本/专科,例如:12级地理科学本科1班。

  2.请相关单位的监考教师仔细查看监考安排表,按照期末考试监考安排表的时间、地点,提前半小时到监考表上注明的地点领取试卷、考场报告单等与考试有关的材料,考试结束后按时、如数交回与考试有关的材料。

3. 按照《唐山师范学院考试工作规范》 的规定,考生60人以下的考场安排2人监考,60-100人的考场须有3人监考,100人以上的考场须有4人监考,请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工作规范执行,同时在安排考场的时候尽量避免出现单场100人以上的考场。

4.*(各系按照自身考试情况添加必要的说明)



附件三:

大学道校区南院、北院远红外放音设备覆盖教室详单

大学道校区南院:


二号楼

三号楼

六号楼(阶梯楼)

一层

2101、2102、2103、2104

3101、3102、3103、3104、3107、3108、3109

1阶梯

2阶梯

3阶梯

4阶梯

5阶梯

6阶梯

7阶梯

8阶梯

二层

2201、2202、2204、2205

3201、3202、3203、3204、3207、3208

三层

2301、2302、2303、2304

3301、3302

四层

2401、2402、2403、2404、2406、2407、2408

3401、3402、3403、3404

五层

2501、2502、2503、2504、2506、2507、2508

3501、3502、3503、3504、3506、3507、3508

六层

2601、2602、2603、2604、2606、2607、2608

3601、3602、3603、3604、3606、3607、3608

大学道校区北院:


文科楼主楼

文科楼阶梯

二层

201、202、203、206、207、208、209、210、211、212

文1阶梯

文2阶梯

文3阶梯

文4阶梯

文5阶梯

文6阶梯

文7阶梯

文8阶梯

文9阶梯

文10阶梯

文11阶梯

三层

301、302、303、307、308、309、310、311、312、313、314、315、316、317

四层

401、402、403、407、408、409、410、411、412、413

五层

501、502、503、507、508、509、510、511、512、513


附件四:

唐山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期末考试监考须知

1. 2013级和2014级本科(不包括音、体、美专业)、2014级专接本(包括音、体、美专业)大学英语考试第一部分是听力考试。请监考教师认真核对本考场是否有听力考试。

2. 大学道校区南院、北院《大学英语》有听力考试的考场使用远红外放音设备放音,听力考试开始前60分钟开始试音,请监考教师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后即刻提醒学生用耳机试音,如发现所在考场学生耳机无法接收到听力信号,请监考教师立即拨打协调放音教师电话通报:2014级本科---徐静15081961056;2013级本科---裴志全13832995945;2014级专接本---李威15081960903。学院路校区大学英语听力考试使用录音机放音,请监考教师按照要求领取U盘。

3. 请各位监考教师提前15分钟开封试卷袋,开封后认真核查各自考场试卷袋内的试卷份数和答题卡份数,如有缺失,请速与外语系教务办李桃桃老师联系(3863313),由李桃桃老师联系外语系巡考教师补齐试卷。

4. 请各位监考教师一定要提前10分钟发放试卷,以确保学生不会错过考试的听力部分。

5. 请各位监考教师在试卷分发完毕,考试开始之前提醒考生答题卡填涂注意事项:答题卡类型一栏涂A,科目为外语,准考证号为学号的后9位数字。

6. 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需要提醒考生将试卷中的主观答题纸与试卷分开,收卷时将主观答题纸、客观答题卡按学号排序和剩余试卷、考场报告单一并装入试卷袋中。同时,将考生用过的试卷收回,一并交到试卷领取地点。

7. 在试卷领取地点装订,要求将考场报告单和按学号排序的主观答题纸用卷头纸装订。装订完毕后,将装订好的考场报告单和主观答题纸以及按学号排序的客观答题卡、剩余试卷一并放回试卷袋中,由各教学单位教务员将装订好的试卷袋和考生用过的试卷在大学英语考试结束后的一小时内一并交到外语系教务办(文科楼919)。

8. 请各位监考教师准时到指定地点监考,因病不能监考的教师请提前向教师所在系的领导说明情况并找好其他老师代替,禁止监考教师找学生代替监考。

9. 请监考教师仔细阅读本监考须知,并参考试卷袋封条上的监考说明

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外语系

2014年12月1日

附件五: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试卷印制统计表

系:                交卷时间:

序号

试卷名称

原稿

页数

适用班级

学生

总数

制卷

份数

































































































系主任签字:             取卷人签字:

教务处负责人签字:

附件六:

唐山师范学院任课教师网上登录成绩更改审批表

学院


任课教师


任课班级


课程


开课学期


考试性质


更改理由:



任课教师签名:

年   月   日

系部意见:




主任签名:

年   月   日

教务处意见:




教务处长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七:

唐山师范学院考场情况记录单

系、专业、班级


考试科目


应考人数


实考人数


缺考人数


考场所在楼号、教室号


发出试卷(份)


收回试卷

(份)


试卷情况

总数是否足够(  )有无缺页(  )有无字迹模糊(  )

其他问题:

考场环境

情况(照明、电路、暖气、卫生情况等)





主考教师(签字) 监考教师(签字)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