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我校举办唐山市历史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我校举办唐山市历史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

2017年11月11日,由我校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主办的唐山市历史学会2017年年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召开。唐山市政协文史委、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印政抗日博物馆、河北滦河文化研究会、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唐山浭酒文化研究会等企事业单位和学术团体派代表与会,史法系学生参加了会议。学会秘书长张爱东主持了会议。

   史法系主任沈芝致欢迎词。学会会长闫永增作了《唐山市历史学会2017年工作回顾与2018年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学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要求全体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唐山贡献智慧。原唐山市政协副主席池作清做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学会取得的成绩,希望会员们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勤奋进取,开拓创新。

   本次会议对唐山历史名人和唐山近代工业文化作了专题研讨。丰润区文广新局副局长刘天昌作了《张人骏与南海》的报告,解析了丰润籍张人骏其人其事,确凿了南海归属中国的历史证据。我校闫永增教授作了《唐山工业遗产的保护与开发》的报告,分析了唐山工业遗产的现状,提出了保护和开发的建议。

   此次会议是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了学术气氛,加强了会际之间、会员之间的联系,对史法系教学科研工作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由此历史学会也成为史法系对外交往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会议所取得的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广大会员的充分肯定。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