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新闻稿唐山一中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阎满富副院长参加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在唐山一中教学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4924


2014924日下午,唐山师范学院与唐山一中共建的教学实践基地在唐山一中“名师工作室”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人员有:唐山师范学院副院长阎满富、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党委书记王卫国、唐山一中教务处主任佘念利、餐饮中心主任戚兵、高三年级部主任王翠红及历史组全体教师、唐山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曹福军、史法系主任沈芝及师生代表共50多人。

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一中校长刘长锁博士首先致辞,欢迎自己母校师生到来,并回忆了在南开大学读博期间与历史学专业的学术渊源。他着重介绍了唐山一中办学的百年辉煌历史,为唐山及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唐山一中正以“全国领先、世界知名”的理念,突出素质教育特色,定位于向“985”、“211”院校输送高层次人才,赢得了清华、北大、复旦等知名大学在自主招生指标上的倾斜。上述成绩证明唐山师范学院在这里建立实践基地的选择是正确的,一中会为基地的教学、实践、研究提供一切便利。总之,师范院校与中学衔接,唐山师院实践基地设于一中,会对唐山一中教师水平的提高产生积极影响,更希望两校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探讨最新高考政策出台后人才培养的变化走向,自己也愿为母校的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唐山师范学院副院长阎满富教授接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由衷感谢这次一中的领导与老师对基地建设的鼎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史法系在基地前期建设所做的努力。他指出,师范院校建立教学实践基地,是贯彻《教育规划纲要》、特别是教育部加强高校实践教学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教师培养体系的改革,有利于缩短学生进入教育工作的适应期;唐山一中以师生素质高、教学质量高、高考优秀升学率高著称,而目前我国国情是基础教育发展倒逼教师教育发展,唐山一中的优质教育活动一定能够推动我校的教师教育与研究活动。阎院长最后深切地要求史法系师生一定要珍惜实践机会,一中代表了一个区域在基础教育方面教学实践与理论上的龙头,能够把基地建成,是校际友好合作的体现,历史上唐山一中一直给与唐山师范学院全方位的支持,这次我们更要向他们表达真切的谢意!

随后在热烈的气氛中,阎满富副院长与刘长锁校长共同为“唐山师范学院实践基地”牌匾揭牌,仪式圆满结束。史法系师生又奔赴一中课堂,观摩优秀教师张梦芬和王海的历史精品课程。这次在唐山一中举行的“唐山师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活动,扩大了两个院校的社会声誉,随着基地建设的深入,必将推动唐山乃至冀东地区基础教育历史教师的培养水平,为唐山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史法系  郭静)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