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唐山博物馆隆重举行

2012年5月18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与唐山市文物管理处、唐山博物馆共建的“唐山师范学院实践基地”,在唐山博物馆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到场嘉宾有:唐山师范学院副院长杜彩芹,唐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宝富,唐山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熊国祥,唐山市文物管理处处长陈萍,唐山博物馆馆长鲁杰。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处处长李炳焕,历史文化与法学系领导也参加了大会。

挂牌仪式在市文广新局熊国祥副局长主持下正式开始。唐山师范学院杜彩芹副院长首先致辞,向实践基地共建单位——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唐山市文管处和唐山博物馆表示热烈祝贺;她高度评价了合作三方的社会影响力,指出史法系依托全市高校中唯一设有的历史学本科专业和新设的文化产业管理本科专业,以雄厚的办学基础与市文管处、博物馆强强联手,为唐山历史文化的研究与社会实践提供了更大发展平台;号召大家在中共中央“文化产业大发展”战略下,为建设“文化强省”而奋斗。杜院长最后指出,唐山市高等院校与市机关事业单位进行文化事业方面的资源整合是大势所趋,唐山师范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推动各方在观摩讲解、考古调查、资料整理、科研交流等环节的深入合作。

唐山市委宣传部刘宝富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开展此次馆校共建“唐山师范学院实践基地”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了文化服务于社会的工作方向及其重大影响,并希望馆校共建的社会实践形式会越办越好。

实践基地签字揭牌仪式上,杜院长代表师范学院与唐山市文物管理处、唐山博物馆,分别签署了《唐山师范学院建立专业实践基地协议书》;学生处处长李炳焕、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主任陈润军分别与博物馆馆长鲁杰、文管处处长陈萍,为两个共建单位的“唐山师范学院实践基地”牌匾揭牌。

作为当日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史法系历史学专业师生会后随即参加博物馆为“国际博物馆日”组织的系列活动。首先听取被特邀前来的北京专家所做的玉器鉴定专业讲座,又参观了唐山博物馆扩建后布置一新的“唐山历史文化陈列”,广大师生感到受益匪浅。

当天上午的系列活动还吸引了唐山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5月18日当天,环渤海新闻网就根据《唐山劳动日报社》稿件,发布了“唐山博物馆挂牌成为唐山师范学院实践基地”的新闻;现场采访“国际博物馆日”的唐山人民广播电台记者,被“唐山师范学院实践基地”挂牌成为博物馆日重要活动所吸引,当即邀请博物馆尹建梅副馆长与史法系副主任沈芝博士做客其访谈节目。

此次“唐山师范学院实践基地”挂牌活动,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声誉,也为历史学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广阔社会实践平台。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师生倍受鼓舞,他们将在学院领导下,为推动唐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