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学术交流
 
学校投稿-我校范永胜院长出席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1日
 

我校范永胜院长出席纪念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研讨会

2015年9月10日,我校与唐山市政协共同举办了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研讨会。我校范永胜院长、唐山市政协徐建君副主席莅临会议指导,校办公室李继林主任、史法系陈润军书记、沈芝主任出席了会议。冀东抗战后代邓欣、赵春胜和我校闫永增教授等3人围绕冀东抗战做了发言。唐山市政协文史委李治欣主任主持了会议。

范永胜院长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值此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在我校举办纪念抗战研讨会,意义重大。特别是曾经战斗在冀东抗日前线的抗日将士的后代参加研讨会,并亲自述说先辈抗日事迹,使我们更近距离接触革命先辈,缅怀他们的革命业绩,学习他们的抗战精神。正是有了冀东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才铸就了冀东抗战胜利的伟大丰碑。最后范院长强调指出,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徐建君副主席回顾了冀东抗战的艰苦岁月,简述了冀东抗战名将包森、邓华、魏国臣、彭寿生、丁振军等人在冀东抗战中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家以抗战英烈为榜样,弘扬英烈的抗战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实践我们的中国梦。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邓欣(四纵政委邓华之女)、魏云平(宛平县第一县长魏国元之女)、魏亚梅(四纵烈士魏国臣之女)、彭宝林(四纵参谋长彭寿生之女)、赵琦(四纵烈士包森侄孙女)、谭晓虹(毛泽覃烈士儿媳)、方玲玲(丁振军之女)、马拉松(原邓华支队71345部队宣传科干事)、赵春胜(滦县西赵庄子抗战堡垒户赵凤池之子)等革命后代与会。


史法系供稿

2015.09.11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