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教育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举办“果峰先生捐赠图书专柜”开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2018年5月5日,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在系资料室举办了“果峰先生捐赠图书专柜”开馆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果峰先生的女儿果玉范、果玉苹,我系主任沈芝,以及果峰先生的生前同事、唐山市委党校教授肖桂林、王艳萍等。我系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沈芝主任深刻阐释了果峰先生捐赠图书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果峰先生生前一直关心我系发展,通过多种方式,诸如咨询、座谈、报告会等,就我系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他还多次表示愿把毕生收藏的图书捐赠给学校,以推动我系教学科研的进步。对此,我们深表感谢和敬意!沈主任进一步指出,这些图书捐赠是我系的大事,对我系图书资料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教育教学必将产生重要影响;我系决不辜负果峰先生的希望,把所捐赠的图书保管好、使用好、建设好,助力系部进一步发展。沈主任还对果峰先生的女儿及同事莅临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她们继续关心我系的发展!

果峰先生的女儿果玉范介绍了其父捐赠图书的心路和愿望。她说:“把这些图书资料捐赠给史法系资料室,是父亲生前的遗愿。这些图书主要是文史类图书,捐赠给史法系就是要把这些资料用到实处。希望这些资料对教师、学生乃至社会开放,充分凸显其社会和学术价值,为史法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唐山市委党校教授肖桂林、王艳萍介绍了与果峰先生共事的点点滴滴,缅怀其人格风范。我系师生纷纷发言,表示要立足本职,认真工作,勤奋学习,为我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果峰先生捐赠图书专柜”,该图书专柜收存果峰先生捐赠的图书近1000册。

果峰(1940年—2017年),唐山市委党校教授。20世纪60年代毕业于南开大学,长期从事历史教学和研究工作。一生著述颇多,主要有:编著《唐山党校四十年》(1987年内部发行)、合编《李大钊研究词典》(红旗出版社1994年版)、合著《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冀东农村社会调查与研究》(天津人民出版社1996年版)、专著《果峰史学文稿》(中国文史出版社2015年版)等。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