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我校隆重召开唐山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2018年6月22日,唐山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河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陈阳、孙玉璇,共青团唐山市委学少部部长李丽,我校党委书记王英,副校长孙立军,学生处处长孟祥昕、副处长蔡玉梅出席会议。河北工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张小庚、河北经贸大学学生会主席惠连文、河北工程大学学生会主席郑养鹏等20余名兄弟高校学生会主席和我校各系(院)团总支(分团委)书记与296名正式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会议收到了来自北京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河北大学等12所兄弟高校发来的贺信、贺电。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刘继祥主持。
  上午9时,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孙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前来参加本次学代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及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要求与会代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履行代表的职责和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群策群力,共商大计,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河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陈阳、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李丽、兄弟院校代表河北工业大学学生会主席张小庚依次致辞,代表各个群体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我校近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之后,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由我校学生会主席郑竣夫同学代表唐山师范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我校学生会近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学生会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学生会未来两年的工作任务。
  最后,王英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不仅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一件大事,更是推动我校团学工作继往开来、改革创新的新起点,对我校的长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学校各级学生组织一定要在校学生会的带领下,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好凝聚广大青年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全校学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苦练本领、坚定信念,勇担民族复兴重任。
  会议期间,孙立军副校长在刘继祥书记的陪同下,亲自参与了各代表团的讨论过程,鼓励代表畅所欲言积极发声,深入了解广大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学生深入浅出地答疑解惑。与此同时,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唐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唐山师范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唐山师范学院社团管理办法》(修正案)《唐山师范学院学生干部管理规定》(草案)和《唐山师范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优秀提案工作报告》。大会还向全校学生发出了题为《接力奋斗青年路,国家兴强谱华章,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同学行动起来,一起携手为母校的全面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学生组织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学生组织的内部管理迈上了新台阶,为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夯实了基础。

王英书记在学代会上讲话

孙立军副校长在学代会开幕式上致辞

投票选举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