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我校举办“珍爱生命,拥抱阳光”第六届校园心理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我校举办“珍爱生命,拥抱阳光”第六届校园心理知识竞赛 根据唐山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由学生处主办的“珍爱生命,拥抱阳光”第六届校园心理知识竞赛于11月17日晚在音乐报告厅成功举办。学工部部长孟祥昕,副部长蔡玉梅、刘继祥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三个环节,十四个教学单位的学生代表在各环节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第一环节为“有问必答”的两两对决,淘汰一半选手;第二环节选手通过经典游戏“反应风暴”获得答题权利,展现自我;第三环节设置15秒限时答题,两位选手“分秒必争”竞逐冠军;竞赛中间还加入观众参与的“你画我猜”小游戏,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又趣味十足。最终体育系杨旭、社会科学系谭玉并列荣获一等奖,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位雪丽、物理系申琦荣欣、美术系张嘉轩并列获得二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系肖子仪、生命科学系孟悦、中文系赵荣煜、化学系韩天晨并列获得三等奖。 心理知识竞赛是我校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以传播心理相关知识、促进学生主动了解心理健康常识、增强人际互动、调节自我情绪、培养阳光心态为目的,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增强活动趣味性、寓教于乐,帮助学生将心理学知识形成内化、学以致用。此项活动为学生重视心理健康现状,增强自我调适能力,提升心理素质起到推进作用,同时为学校搭建心理健康教育平台、构建校园完整德育结构提供助力。 (学生处)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