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主题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1日
 

2015年11月10日下午,我校在音乐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解决一些有关心理健康的问题,端正人生观及价值观,以更好地面对大学生活。此次讲座是由学生处主办,校七彩阳光心理社团承办,共有近二百名学生以及各系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学生处孟祥昕处长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我们特别聘请到了台湾南华大学知名教授游金潾进行主讲。游金潾教授是最早取得美国心理剧、心理计量与团体心理治疗协会所颁发的TEP证照华人之一,并且取得台湾第一届社工师证照,他是两岸三地知名的心理剧训练师、教育者与治疗师,并在清华大学、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航空大学、郑州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和针对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的培训与实务督导,促进了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大幅提升。

讲座中游教授采用幽默而生动的互动方式,为我们讲述了《史记》中张良与黄石公的故事,由此来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在游教授的带动下我们进行了书写自己内心真正世界的小测试,并用“3D”的形式为我们形象的展示了不同人的不同想法以及产生的不同结果。与此同时,游教授也为我们提出了调控自己情绪的好方法。不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被游教授的精彩演讲所吸引,大家的积极配合,使得现场非常活跃。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全新的了解,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新的目标和正确的定位,能够以一颗积极、健康的心去面对人生的坎坷。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我,关爱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为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做出了有力的保证。

(学生处)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