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准备迎接河北省学生军训工作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8日
 

我校积极准备迎接河北省学生军训工作检查评估
2013年05月27日
2013年3月,河北省教育厅下发《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军区司令部关于开展第二次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工作省级检查评估的通知》,决定对全省高等学校学生军训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并从组织领导、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保障、军训成果巩固等五个方面检查评估,主要采取听取汇报、组织座谈、查阅档案资料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检查评估,自4月份起,我校正式启动学生军训迎评工作,专门就此成立迎评小组,及时召开各部门协调会。由武装部牵头,先后组织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办公室等部门,从军事教育制度建设、军事训练开展、军事理论教学定位、军事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对学校军事理论师资队伍的建设、军事理论课程结构的优化、军事理论课程建设平台的构筑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与整改。
5月24日,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边宏广、教务处长李学文、保卫处长张民等领导亲自莅临军事教研室指导。我校军事教研室成立于2011年5月,虽然成立时间短,但是经过教研室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军事课教学,尤其是军事理论教学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评估,既是对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全面评估,更是对我校军事理论课建设的一次检查。边宏广部长指出:我们平时工作做得很好,要在评估时展现出我们的亮点,希望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接受评估前的最后一周内,注重细节,查漏补缺,以评估指标体系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教务处李学文处长认真检查教研室文件档案整理,提出整改意见。保卫处张民处长对教研室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生军事技能训练的相关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边部长提出任务要求,指出要以科学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评估标准既看到成绩,又发现差距和不足,通过评估,切实推进办学水平的整体提高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推动我校的军训与国防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