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律救助中心与共青团唐山市委联合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8日
 

我校法律救助中心与共青团唐山市委联合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
2013年05月24
2013年5月20日,我校法律救助中心的师生与共青团唐山市委深入到唐山钓鱼台南社区,联合开展“法律进社区”公益实践活动,宣传法律法规并为基层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法律救助中心的六名指导教师和七名青年法律服务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公益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热烈欢迎,现场咨询40余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我校法律救助中心被评为2012年唐山市青少年优秀维权岗后,继续为青少年维权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法律救助中心将与共青团唐山市委长期合作,把“法律进社区”活动建立为长效机制,初步确定六个定点服务社区,指导教师分为四组,与社区建立固定联系,实行定点负责制,每月分别由两名教师带学生下每个定点社区一次,总计每月下社区六次,保证每月在定点社区都举行一次法律咨询活动或法律讲堂,把免费优质的法律服务送到群众中去。同时,在“法律进社区”活动的基础上,逐步开展“法律进校园”、“法律进乡村”活动,丰富实践教学内容,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