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客绍英副院长深入历史文化与法学系调研指导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8日
 

客绍英副院长深入历史文化与法学系调研指导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

2013年11月01

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和我校第五次教学工作会议及第二次科研工作会议召开之际,20131022客绍英副院长到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就该系的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进行调研和指导。

调研中,客院长认真听取了该系关于建立“唐山文化研究平台”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未来规划的论证汇报。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唐山通史·古代卷的主持人刘永海博士就其编纂的展开情况进行了汇报;其他专业教师针对唐山工业文化建设、唐山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实际应用、文献资料的经费使用情况做了发言。广大教师还就论文等级分类、教学工作量与科研工作量能否打通等问题与客院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会上,客院长针对该系科研和学科建设现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她指出:学科专业建设要面向社会需求,注重学术应用和特色发展,以开发地方的人文资源、自然资源以及解决地方支柱产业为着力点。在平台名称的确定中要凝练和精确;建设要细化为近期和长期的规划目标;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找准突破口,一定要将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客院长强调:学科建设必须有自己的规划,找准研究方向,确立亮点特色,持久坚持下去,力争在地方经济文化建设中占有一席之地。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沈芝)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