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我校法学学生在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国家司法考试中,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2010级法学专业学子再创佳绩。2010级法学专业共有25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司法考试,通过率高达40%(据相关机构统计,2012年全国司法考试通过率约为10%),其中成绩在400分以上的学生有5人。在当前司法考试通过率逐年下降的趋势下,能取得这样的佳绩,值得庆贺。

长期以来,我校法学专业始终以培养具备扎实专业理论素养的应用型法学人才为办学定位和目标,始终秉承提升专业建设内涵,突出专业特色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由传统的理论教学为主、实践教学为辅转向以理论教学为基础,以实践教学为特色;由传统的理论联系实际,转向理论教学与法律实践的现实对接;由传统的知识传授为中心,转向知识传授与技能培养并重;由过去单一的学校教育,转向学校教育与社会服务的有机结合;由过去相对封闭的自我办学,转向开放的合作共建等。根据办学定位和目标,法学专业进一步修改了培养方案和专业实习模式,增设了法律职业技能培训课,以此为依托,与校外共建单位联合打造合作教学平台,实现校内外教学资源的互通与共享。通过唐山师范学院法律救助中心这个平台,由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开展切实的法律实践活动,创造出了具有唐山师范学院特色的实践教学模式。法学专业的学生在掌握扎实法学理论知识的同时,实践应用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高,为学生以后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