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劲,公费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自学生封控以来,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公费师范生根据防控部署,在不聚集、不扎堆、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学校组织各项活动,迅速提升师范生技能,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

一.科学健身增强免疫力

在新冠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增强免疫力是极其重要的,所以不仅需要我们合理膳食、保持充足的睡眠,还需要科学的运动。唐山师范学院21级历史专业的公费师范生们,在班主任杨玉娟老师的带领下,自3月28日起每天早晨6:40在北院操场上进行晨跑锻炼。这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丰富了学生最美的青春姿态,还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助力打造高质量班级队伍。

二.云上学习提升师范生技能

学校实施线上教学,为保证学习效果,史法系公费师范生班级全员教室线上上课,严格遵守疫情防抗政策。课余时间,在史丽婵老师指导下,加强三笔字练习,利用晚自习时间分小组进行备课讲课训练,迅速提升师范生技能。

三.甘于服务发扬奉献精神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史法系公费师范生争当志愿者,引导学生有序排队、维持秩序;为医护工作者的子女进行线上支教;在学校食堂值班维持秩序、提醒学生戴口罩,为服务师生、服务校园,守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青春“战役”志愿先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能做的就是在配合国家的过程中完善自己,为守护健康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抗击新冠疫情,公费师范生在行动!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