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安不忘危,盛必虑衰。”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校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唐山师范学院严格落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的相关指示,在校园内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实践活动。师院青协在我校团委的指导下,协同历史文化与大法学系法制社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宣讲,总计接纳观众1300余人。

4月12日,师院团委邀请到法学教研室主任王芳副教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讲座,总计300余名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通过线上会议直播、线下观看会议的途径参加本次讲座,王芳副教授在讲座中牢牢抓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聚焦“安全教育,重在青年”主题,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与外延、贯彻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十点要求”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为学生们进行了严谨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大学生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相结合,以实际案例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在讨论与启发中深化学生的认识,为捍卫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切实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并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专题宣讲,师院学子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常识和法律法规,认识到国家安全与自身息息相关,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唐山师范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国家安全教育贯穿到师院建设与学生发展的各个方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我校学生国家安全意识与法治意识!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