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举办第五届法学专业辩论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2022年9月29日晚,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在北院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第五届法学专业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大学生金口才协会具体承办,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邀请了河北三安律师事务所薄立岩主任、唐山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魏云检察官、华北理工大学人文法律学院副院长路瑶老师、唐山市路南区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郭静、河北佳诚信和律师事务所朱思源律师担任评委,共有近二百名学生在线上观摩学习。

2020级法本、2021级法本共有16名同学组成了四个代表队进行辩论比赛。四支参赛队伍围绕“单身女性基于社会原因是否可以冻卵”、“是否应该提高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量刑”两个辩题展开了唇枪舌战。辩论赛成员们据理力争,观点清晰,立场鲜明,礼仪得体,表达流利,充分展示了法学专业学生的风采。河北三安律师事务所薄立岩主任、唐山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魏云检察官分别针对两个辩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经过评委线上公平评判,2021级李岳桐、鲍航、吴一帆、匡婉童四名同学获得团体一等奖。刘丹阳、孟姝每、鲍航、吴一帆四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法学专业辩论赛是锻炼竞争意识、提高辩论能力、加强合作意识的第二课堂。辩论赛为深入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锻炼学生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提高学生们的法学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