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百辩多彩青春,思智论筑未来”第八届校辩论赛决赛 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精彩表现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4日
 

为响应师院号召,积极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意识,提高思辨能力和问题分析能力,12月3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派出代表队在南院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师院举办的“百辩多彩青春,思智论筑未来”第八届校辩论赛决赛。

本次决赛由共青团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大学生金口才协会承办,各院系老师组成评委团,他们分别是:唐山师范学院校团委冯竹老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王芳老师、历史文化与法学系姜小东老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王玉真老师。

本次决赛,共有六支代表队参加,分为三组,分别围绕:“普法更需要严肃”/“普法更需要娱乐”;“当代中国科幻小说更应该在‘科’上下功夫”/“当代中国科幻小说更应该在‘幻’上下功夫”;“理想人才以仁为主”/“理想人才以智为主”三个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辩题皆是结合生活实际和时代热点问题所设置,充分体现了本次辩论赛决赛立足时代需要,与时俱进,为分析解决时代问题交出青年大学生的答卷。

我系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贡献了精彩的表现。辩论时,选手们驳之有度、辩之有节,在思想的碰撞中充分展示了严谨的思维和娴熟的应变能力;旁征博引、字字珠玑、通过各种案例论述自己的观点,理论联系实际,有条不紊,赛出了风采。酣畅淋漓的比赛引得观众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赛后,经过评委老师们讨论和打分,最后得出了本届“百辩多彩青春,思智论筑未来”第八届校辩论赛的决赛结果,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大学生金口才协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与法学系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资源管理系代表队、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最佳辩手头衔由董佳怡、赵乾旭、仇艺凝等6名辩手斩获。

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我系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发扬勇于表达、敢于质疑、积极向上、共创未来的精神,形成善于思辨、乐于探索的求学之风,希望未来我系学子能够继续保持勤思考、善探索的态度和信念,奉献出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实现自我价值,展现青年担当。

大学生金口才协会

2023年12月3日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