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新闻 >> 正文
 
书香进校园,同伴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为培养同学们阅读和赏析文学经典的兴趣,养成阅读和积累的习惯,持续打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11月28日19时到20时,历史文化与法学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北院文科楼309教室举办“书香进校园,同伴共成长”活动。我系青年学子积极踊跃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以自由阅读和分享读书感悟的形式展开。活动伊始,负责人上台介绍了活动展开的背景,并鼓励同学们热爱阅读、积累知识、提升素养。随后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自由阅读了三十分钟,现场氛围宁静,阅读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感悟。

首先,23级法学二班的李静茹上台分享《平凡的世界》,她指出,“我们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让生命活出想要的样子。在这个看似平凡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接着,23级法学一班的陈雪丽分享《病隙碎笔》,她做了一个比喻,“苦难就像必经之路上的一座山,你可以选择逃开他,选择其他山脚下的小路绕路前行,可是你会错过原本山上的无限美景。”最后,23级法学一班的吕云飞分享《圆圈正义》一书,向罗翔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并表示从他的书中看到了一个高尚的灵魂和生而为人的尊严。台下的同学们认真耐心地倾听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的阅读热情,为我系学子搭建了阅读和沟通交流的平台。未来,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钻劲和韧劲,培养读书习惯,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努力在全神贯注中读出思想、学出精神、悟出真谛。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