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河北省教师教育学会关于组织2015年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河北省教师教育学会
关于组织2015年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冀教师学会[2015]9号
各市教育局师教科,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有关中小学校和进修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开展新一轮课程改革的有关精神,深化中小学新课程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实施素质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构建以学生发展为本的高效课堂,交流课堂教学经验,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经研究,河北省教师教育学会拟开展2015优质课评选活动,具体事宜要求如下:
一、参加对象:广大教师(含进修学校教师)、教研人员。望各级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和进修学校、中小学校认真组织当地教师积极参加。
二、优质课的原则要求
1、教学思想要体现素质教育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贯彻素质教育方针。
2、教学目标要表达规范、准确、简明、适当,要体现相关学科的课程标准和基本理念。
3、教学语言要准确简练,表述流畅,富有亲和力。
4、教学成效要体现教学的有效性,要促进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三、评选的内容、形式及要求
1、选送的录像课须是完整的、真实的、连贯的一个课时,每课时40分钟。录像课的授课班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少于40人。
2、录像环境(即讲课教室)光线充足、安静;教师衣着整洁,讲话清晰,板书清楚;录像课中的语言和文字规范、准确,符号使用正确。
3、视频、音频播放流畅、图像清晰,不出现花屏、音量忽高忽低、杂音等播放质量问题,视听效果好;须使用同期录像、录音方式,并刻录成U盘报送。
4、为方便广大老师参与本活动,此次活动参赛者须将录像课视频
赛信息表(见附件)存储到U盘报送,所有提交材料概不返还,参赛者注意自行保存好原件备用。具体要求:(1)U盘大小根据视频大小自行选择,为节约成本同一单位的老师可以存储在一个U盘上;(2)录像课片头含授课教师的自我介绍,自我介绍部分要通过视频展示教师的精神风貌,不能用文字表述。
四、评奖说明
1、本活动邀请省内教师教育领域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专家进行评审。
2、本活动根据作品总数确定评奖比例,按照学会会员优先的原则评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者全省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3、活动截止日期:2015年5月30日
五、联系方式
地 址: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河北师大汇华学院(北院)河北
省教师教育学会办公室
联 系 人:祁丽莎
电 话:0311—86263007、86263471
网 址:www.hbte.com.cn
参加者需将U盘邮寄至上述地址,并交纳优质课评审活动会费150元/课 (按上述地址通过邮局汇款,汇款单附言栏请注明“优质课评审费”字样)。
附件:河北省教师教育学会2015年优质课参赛信息表
河北省教师教育学会
2015年3月10日
附件:
河北省教师教育学会2015年优质课参赛信息表
姓名
授课题目
学段
学科
单位
电话
注:表行可根据需要自行增减
   

唐山师范学院历史文化与法学系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北路156号
电话:0315-3863132  邮编:063000